開個流水帳專區,想講啥時就更新,也會不定期刪除內容

底下可留言(如果要找我的話),雖然不一定天天上來

或者去ASK留言也可,但那個網站要註冊才能留言,也不是天天都會登入看啦……

 

2015.12.31--

今年最後一次更新,歡呼一下今年買書總數降到290本了!

去年跟前年都在330本左右,看來我那種看到啥書就想買的症頭有稍微好一些了,據說某個年齡是道坎,過了那道坎,買書的欲望跟數量會降低,我是這樣嗎Orz

不過買來的書10本有8本看完就想清掉,差額就當成租書費用吧,我是這麼想的……

身在出版業,還是要努力買書,買書才是支持這個產業的唯一要素,當然,可以去罵出版社幹嘛出爛書,不過照咱的經驗會喔喔喔應付完,轉頭繼續出能賣的書。先求賣,再求好,不然飯從哪裡來,所以好書一定要買,爛書就別花錢了!

在這裡祝大家  新年快樂!

 

 

2015.12.27--

今天在看梅貝兒的「清風明月之小妾命」時,男主角的姓氏有好幾次從「常」變「曹」,作者累了還是編輯累了???

這兩週都在看梅貝兒的書,看了10種共17本(應該沒算錯?),昨天到今天就看完10本,有點眼花(因為還看了其他的書)

我唸碩班時回歸租書店所產生的租書癖,就是把同一個作者的書能借的都借回來看,要是撐不下去就刪掉這個作者,往後不必看

也幸好我這兩週租書是大致照順序看,不然應該租不到17本

因為想一想覺得好看的是最新的2套:妃常美好、續弦心計

這讓我不解良人跟天下第一香(尤其這套)為啥可以出到三本,論劇情豐富度,妃常美好與續弦心計都各兩本,卻還大勝那兩套@@ (好啦人會進步,最近的書當然要比三、四年前出的還進步啊)

妃常美好要優於續弦心計,後者可惜了,因為作者做出比較完整的輕小說設定(沒錯~主角跟配角都有特色跟萌點),卻拿來寫2本完結的言小,其實這套的設定才是能寫個四、五本的啊,孩子晚點生(喂!),中間開單元劇情任務就可以灌好幾本了,因為我覺得感情戲的起承轉合還是很不足,妃常美好那套在感情戲上安排得比較好,也就缺乏灌水拉長度的彈性。算了,言小出版社嘛,而且作者要改敘事語氣又哪有這麼容易,也不一定真能過稿賺錢,就當我無聊看書順便做研究

下面我說不錯可推薦的就是「妃常美好」。

這作者好像剩2本我還沒看,要來物色下個作者,從狗屋跟新月裡挑

 

 

2015.12.20--

明信片跟卡片終於都寫完了,已經有幾張在前幾日寄出了,明天會寄出剩下的!

希望可以在25日前寄到 Orz  

昨天跟今天看了幾本言小(真難得!),發現有一套還滿好看的,有空就來寫個感想 XD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要租言小,一次可能要租個15本吧,不然7本好快就看完了,撐不到下週固定時間補貨@@

 

 

2015.12.15--

DSC_0792  

假日被這組燒到,尤其橘色,所以週一下班就奔去文具店買了!

踏進文具店就喚醒我的文具控之心啊,忍不住逛了起來,逛很久Orz

最後買的文具當然不只這組牛奶色系列的筆……真的好燒啊啊啊啊!!!

剛才逛起博客來,我又想買螢光筆了,可怕的是丟進待購清單的某組,我居然在文具籃子裡找到,原來我早就買了……正好,待購清單不是只有這組!

根本無盡的深淵啊!!!!

又,這次去文具店才發現台灣本地的文具商在選圖上還不錯,有些商品開發也很有趣。

啊唷唷我又想繼續逛了……好幾年沒這麼有動力地逛文具店啊

 

2015.12.10--

已將下列表格記好囉,這幾天會寄出^^

今天上班時聽了很多料(不是八卦),深深覺得要利又要名沒什麼不對,但為什麼很多人就是可以處理得這麼不乾淨。

然後又一想,賺錢餬口的都這樣了,所謂愛啊熱情的同人誌又何嘗不是這樣 ^^

 

 

2015.12.05--

突發一個寄明信片的活動,請看以下連結

 

明信片寄送的登記表

 

下面這個是登記後確認是否成功的表格:

確認用的表單連結

 

2015.12.02--

最近很難得在看三次元的東西,就是日劇--朝5晚9,這部電波XDXDXD

朋友非常納悶地說,我不像是會看連續劇的人,感覺我應該是獵奇才去看--是的我真的是獵奇才看!而連載型作品只要沒踩到我的各種雷,有看第一集通常會繼續看下去,不過若是沒踩雷但表現普普得,我很容易忘記「喔新一集出啦」然後就沒繼續看了

另外,這陣子總算歸納出我小時候看言小到底是啥原因了,因為我是個看熱鬧的鄉民啊!!!仔細想想還真的是這樣,我看言小總是有種看熱鬧的歡樂感,難怪越奇怪越XX的設定&劇情我越想看,因為本質上是想看熱鬧(好像解析出我為啥寫不出正統/市場取向的談戀愛,比起談戀愛我更想看各種獵奇超展開吧,於是自己生出談戀愛劇情總是生得很辛苦)

本日結尾:要一路忙到明年了!又,因為我盡量各個網上據點不重複發言,所以去微博也可以找到我,廢話丟那就不會丟這裡第二次。

 

 

 

 

2015.11.09--

先感謝希璃寄來的禮物,看到蒸氣眼罩我就在想,我週日才正想買這個呢,最後還是不死心,第三次嘗試吃葉黃素(換了個牌子),昨天吃了以後不知是劑量低還是我的眼睛真的需要,倒是沒有不良反應。這麼貴的東西不吃完就很浪費錢!

另外那貴鬆鬆的巧克力也非常感謝XD 我弟非常感興趣,而我現在很少吃份量這麼多的巧克力,會開封後與家人分享,目前正放在冰箱^^

我手上如果有同學、朋友的地址,基本上就會不定時寄明信片出去(說來我也是很愛買明信片的),因我不太出遠門遊玩,所以寄旅遊明信片的機會很少,但我很喜歡收明信片XD 想寄就寄,我非常歡迎~

或像我有個同學之前心裡悶(孕婦症候群的FU)就寄信給我也是可以的,現在能握筆寫字的機會好少啊!每天寫寫行事曆或寫個短短的日記也就差不多了

以上充當雜記,最近事情多+網上活動地盤也多,不願都在講重複內容,會比較疏忽這裡啦!

 

 

 

 

2015.10.28--

DSC_0749  

終於把被丟進大宇宙黑洞的「來自遠方」清乾淨了,可惜內頁泛黃,最後一集還疑似遇到潮溼,但很神奇的是每集每頁都沒破損,也沒掉頁,就只是封面有髒汙。

忘記當年是誰推薦我看的,去租書店看到最新集數就決定買,應該是從國三或者高一開始,先從最新集數開始買,有零錢就往前面集數補,也正好遇上作者(每個人到那個年紀多少都要這樣吧)需頻繁照顧家人以及自己身體不好的時候,於是變成年刊,一年出一集 XD

這套漫畫是即使缺錢也不賣的,不過幾年前搬家裝箱好,親戚看到就跟我借,然後大家都知道後續很容易發生何事,幸好我這套只是被丟進黑洞裡,多年後翻出來就泛黃略髒,竟然沒被蟲蛀!

絕版品呢!雖然希望能重出版,但在目前應該沒市場了吧,不是這時代流行的畫風了~可劇情真的很好看啊!而且畫風也不錯只是明顯非21世紀 XD

 

 

 

2015.10.24--

不知道是誰在試我的帳號

[10/24/2015 18:50:09 Sat] 111.252.192.240

哎唷唷~

 

2015.10.22--

這篇的推文太好笑了

按這裡

那個印量4千的聽說,非常有走錯路的放話風格,我大笑了XD

假如真的是走錯路,我對腐女真的要鄙視了 ^_^

 

2015.10.19--

今天下班前去另一間辦公室跟同事閒聊,講到言小,忽然一個同事問我:「你有降低標準看嗎?」
我直覺是:「有,我有降低標準」,後來想想,對啊,我真的有降低標準,後來就說「要是沒降低,言小我根本沒辦法看」。
是的,就我的經驗,言小真的是一種很好跨入出版門檻當作者的書種,即使如今出版品項大降,但同樣出版品項大降的不是只有言小,比起來還是書寫門檻最低。這意指涉及特定人事物的專業度高低,翻開聯文的羅曼史主題那一期,三位作者的訪談不也突顯出這一點嗎^^
當然啦,我更在意的是,言小這東西就是要看言情,「『言情』」為上,「言『情』」次之,但到這個「次」就已經很慘了,卻也不少甚至連這個都做不到,味如嚼蠟,可這情形就要怪出版社啦,那麼隨便放行,之後就……

又,為啥有人認為轉去網站上貼文是「不受限制」呢?說穿了只是想/高估自己的價值。可以看看去由言小轉為出個人誌的作者能維持幾年,兩三本後就會發現靠個人誌吃飯根本不可能,良心建議不如轉成出BL還比較有市場,啊,但我想也有人即使轉成BL依然大爆死吧!不要看低腐女啊!部分腐女很討厭BG言小的敘事腔調直接變成BL的~

 

是說,言小這種書種對我而言就是買一口氣,要是這口氣散了,根本不會買帳。
什麼是「一口氣」呢?類近的比喻就是「偶像崇拜」:我可能或明確知道該作者的該書並沒有比其他作者的書還要好,但仍會基於偶像崇拜的心理去買。
要是讓迷妹對於偶像幻滅,可想而知會發生什麼事。正好言小圈就是出現幾次讓我忍無可忍的人或事,這口氣一洩,就會覺得還要這東西幹嘛啊?
哎呀我果然有毀滅的傾向啊!
 

 

 

2015.10.08--

忽然發現時間對我而言在意識與精神層面的意義不是很大,所以回想起某篇小說的設定,再想到其他東西,突然連結到時間這個要素:「哎呀居然是那啥啥時候就想好的!」(有作筆記)

我真的覺得我有耐性拖拉到把小說寫完,但讀者主觀上沒有耐性,客觀上也沒必要等到那時候。這兩天晚上加班完的一點點零碎時間用來看書,看到這個:《一個青年小說家的告白》p.36最後一行-p.37開頭兩行的文字,雖然我平常不太贊同這樣的論調,轉念一想也好像是這樣。只是那個「另一個人」是誰?不能是另一個時空/性靈的自己嗎?

 

2015.10.02--

其實比起小說我更喜歡看說理的散文,很多小說家的小說作品我是不看的,但他們難得的評論形式散文或許更吸引我(有時候我先看了小說,難以讀下去,偶然看到散文卻驚為天人),又或者我發現哪個作家的評論式散文寫得很好,仍不會去找他的小說來看……我這樣真的很奇怪!但如果是以抒情散文出道的作家,作品集我就完全沒興趣……所以說起來我就是喜歡看評論(甚至嘲諷乃至罵人),之前買了一本評論集,看得很開心,說到書評果然就是充滿各種不推薦與挑剔,缺點缺點缺點,從中記取教訓(或者是記恨?惜乎匿名哉)。「你好我好大家好」給我感覺就是超不好,而這年頭不缺錦上添花更不缺給垃圾添花的(或許可以稍微做一下資源回收啦,但回收物通常的價值也就那樣了)。

從9月開始就各種忙碌,眼見要忙到10月中,很難得加班天數變多了,唉~最近老覺得視茫茫。

對啦,上面講的喜歡看散文,大概是我一直都有那種想法:假如作者寫了小說要傳達某些訊息,但仍需在文本以外大加解釋,那麼一開始就不該寫小說而該去開布道大會。

 

 

 

 

2015.09.21--

這幾年反覆在想是不是把手邊的衍生文都直接放棄不寫了,因為我很久沒看PP,對我而言寫衍生文=寫劇感但我都沒在看了還感個啥啊……

但又覺得有幾篇文沒寫完好像有點可惜(我自己覺得可惜,沒發現有旁人覺得可惜,但如果有人來跟我說很可惜,我只會更生氣覺得「你是什麼東西」吧)

好,再讓我想想……想想的過程中可以正大光明去做其他事 =w=

是說原創板那個問說有沒有出版必收的文章可推薦的主題,只有我覺得那可能是哪間出版社考慮要出這類書所以讓編輯裝個樣子上板問嗎,呵呵~

另外一件好奇的事就是,照目前出書量來看,禾馬有沒裁掉一半的編輯啊^^ 其他間有簽阿六網文來出,看出版量就是以原有編輯移過去處理稿件,就禾馬的阿六文市場做到趴掉。從去年書展那個蓋章的事情讓我不爽,我就在等這間什麼時候倒掉(我很憤怒)。 

 

 

2015.09.13--

這半個多月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弄得身體不太對勁,還讓我這兩天看書時很罕見地居然看到視線渙散無法看清楚(就是頁面上的字像散光一樣有重影,以及整個視野很像變成哈哈鏡會往內凹還是凸),所以看沒幾頁只好放下。後腦杓跟脖子持續痛,捧著書看就在痛,欸!左眼珠深處痛到頭殼裡去。

很有趣的是躺床上只會更不舒服,我已經很多天明明很睏卻因為躺著時頭更痛而沒辦法很快睡著Orz 除了工作太傷眼以外,大概也跟今年有明顯秋天有關吧……好多年沒有感受到啥叫秋天了。

(至於快睡著忽然喘不過來而爬起來用力吸氣……好像兩三天就一次?更別提心臟老覺得跳不太動,但都是同時發生而且維持片刻)

當然啦我已經反覆腹瀉半個月了,遠目,這幾天更嚴重,一直跑廁所=_= 不過沒因為這樣就毫無食慾,所以大概是季節適應不良,因為就這毛病,沒其他感冒還啥的情況

我這完全就是病弱老人的身體啊=_=||||

 

最近爬板看到什麼言小式微論,老實說各出版社大規模砍稿費及解約是發生在2013年前後的事情,現在才想要救市場都晚了,只能期望送安寧病房等死的末期病人迎來神蹟囉(攤手)
之前我好像有說二三線言小作者應該轉型去寫輕小說,但沒有講另外一面,那就是寫一套輕小說卻賣失敗,就再也沒有任何機會了!這是比言小更嚴苛的市場(話說有幾個作者在各出版社只出一套,看起來像到處流浪,真不知那怎麼回事。對比咱公司某作者靠著認識N年的關係,重複投稿而讓G社不能當作沒收到投稿而簽他的書,我只好相信那是人情出版,明知會賠也要出。當然還有另個原因就是新書系剛成立需要幾個有出過書經驗的打頭陣,寫得好不好就……君不見真正很賺的作者是不輕易挪窩的?)
另外讓我不解的是,為啥老是有人在腦補「不要限制言小作者發揮的篇幅跟創意,就可以寫出很好的作品啊」,這是什麼OO言論=_= 這些人大概不知道有多少寫言小的是「硬擠出七萬字」,而不是「砍到剩七萬字」吧!我真不忍說,還是慢慢腦補,腦補最美。


 

2015.09.07--

不知道是不是變涼的關係,還是這幾週新接手2個很阿鬼的東西,還在適應與研究要付出多少心力但暫且先耗費太多,很容易就覺得疲累以及想睡,眼睛也乾=^= (又要花錢買人工淚液嗎,還是買單支包裝的才不浪費……)

無聊時看了自己寫的心得,影劇類真的很灑花,喜愛有多深,心得就有多電波。

書籍類的要是喜歡到某個程度就會萌到不行的花癡模樣。但更多篇的文字我看了很陌生,大概是我老覺得我很無腦,心得內容也應該很無腦,因此看到還算相對正常的心得文章時感到陌生……誰寫的啊……就跟看自己寫的而且放了一段時間的小說一樣,根本認不出來。

以上這類東西,讓我支持與花錢就是憑我一口氣,如果讓我這口氣洩了,就毫無支持的理由。

這幾天又看了好看的書,也不小心買了好幾本書,還有超過4千元的簡體書訂單(10月會到嗎?7月中訂的書至今都還不見蹤影呢哈哈)。

脫離學校那麼久了,看到各種似乎很有趣的論文專著還是忍不住就想買(艸)。嗯簡體學術專著是因為忍太久一次爆發我覺得……

 

 

2015.09.02--

DSC_0706  
昨天從早到晚跑了三次書店才買到聯合文學371期
看完羅曼史的專題部分,再回來看主編報告,「要做出內行的羅曼史專題」
感想:呵呵。

我忍了一個晚上把OOXX的想法都給壓下去,只給這個「呵呵」算是客氣了吧!
算了不再講了以免OOXX又開始竄上來。
就不知有多少老是在「取暖」的言小粉絲像我這樣在第一時間就買雜誌來看。
(喔體恤很多人會哭么什麼學生黨啊沒預算啊買不起雜誌,聯文是沒有上封膜的,可以在書店看完這部分專題。不過真這樣做,就可以理解為啥言小作者越來越少書也越出越少^-^)

 

2015.08.30--

1.追記瑪麗貝洛何家四本的簡短心得,因為那是我最想講的,其他的隨著時間過去已覺得可有可無~

2.最近接連看完幾本好書(應該說引起共鳴或是讓我恍然大悟),甚為滿足!不是言小或外曼。

3.對於會拉低我智商下限的人事物,除非有利可圖,不然別想我與之往來或處理。

 

2015.08.24 --

我是不是該在每篇心得文開頭都標上「這裡沒有小說下載」的說明句子啊……=_=

 

 

2015.08.15 --

前幾天太用功看外曼,在三天內用閒暇時間看完七本,再加上工作時一直用眼看東西+動腦改,到週三就陣亡了(頭痛眼腫)

請容我這個部落格休息幾天(本來就很少更新吧?!)……好啦其實有部分原因是上述無誤,但也因為我「終於」收到我之前訂的書,就沉浸在其他種類的書裡了!

因為我對這個部落格定位之故,那些書我就不在這裡提了(那些書讀起來比較耗時間對我卻很有消遣功用)

另外我書架要炸了,新買的書沒位置擺,假日要整理一下……對,對,都是業障,我要去買平板(明年)看能不能消一些業障,電子書閱讀器在前幾日滑了一下,觸控面板壞了我也只能呵呵……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在別人面前看書,之前沒注意,去朋友家裡看起一本言小,有人注意我看書的舉動似乎很吃驚,問我「你真的有在看嗎」,我真的有看,不是單純翻翻,我知道速度有點奇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