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44717_1312770965406864_1826479676087974895_n.jpg

放年假前就預備今日請假去書展,還提前在年假期間做完一部分工作,沒想到週一下班回家路上忽然發起燒來,燒了整晚,週二起來雖然好一些也去上班,但還是覺得全身怪怪的(除了發燒,沒啥特別症狀)。

原在想該不會週三要請假結果居然倒在家裡吧(這真是蠢到爆炸,那感覺就像拚命賺錢,最後錢都用來進廠大修一樣愚蠢),還好睡飽躺久好像有好受一些,下午打起精神去書展晃了一圈,感想就是人流意外地少,可能都開學了年假也放完了,天氣又不好所致吧!

推銷員也少了,而且我沒被糾纏到,只有國家地理雜誌的推銷員會一直盧人去打卡加分(真可憐,感覺訂戶流失很大,雖然去年也是這樣)。

而且啊……近一兩年很有趣,十幾年前我還青春年少是學生時,老是被誤認為略有年紀的教師,啥人過來起手式都是這樣,甚至我念碩班時也會被大學部的喊「老師好」(我:你們好!)

但這兩年沒有這樣了,我很常被認為是未成年的學生,不曉得是不是越來越無腦所以心思不重,人就看起來不老 XD 反正過一天是一天,更xx的人都能活下去,我擔心啥呢是吧~

扯遠啦~

今天去書展比較有目的,但凡大型出版社、能在網路書店拿到好折扣的出版社攤位都略過,專去一些中小型的,或者出版品我覺得比較有趣的

今年比去年好,還買了3本書,惜乎其中一本被我的雨傘給弄溼了,封面壞了,內頁也染到色

12743746_1312771075406853_9221121948019007414_n.jpg

到故宮的攤位上看了下,我得說大部分風漬書在我看來都是好好的,看不出來哪裡該五折出清!雖然如此,我還是縮回手沒買任何一本,沒出現讓我非常想買的

倒是在旁邊看到可以蓋章的地方

12745902_1312771038740190_6147708028451668399_n.jpg

12743861_1312771055406855_762211137507808933_n.jpg

旁邊的是台灣文學展區以及原創(繪畫)作品展區的紀念章

說到張愛玲的紀念展啊……其實我真的很雷那種拿作者貼身東西出來擺設的事情,能接受的只有手稿,其他都不行,真要這樣的話,請弄個作家的紀念館。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展區裡的衣服是作者穿過的呢,看一看原來不是,可那種怪異感依然揮之不去,我不是這種展覽預設的閱聽者。

說起來張愛玲的作品對我而言也是「哦這樣啊」沒啥特別想法,大概我感受力很差+一直都沒長大吧?

去晃臺灣商務的攤位其實是抱持「看看能不能找到那本書」的心情,當然,沒找到

但看到我列為本日最佳的一景:

12743732_1312771425406818_4679460362834206212_n.jpg

這是什麼原因XDXDXDXDXD

有誰誤認嗎 XDXDXDXDXDXD

啊那本書是去年書展上市,我買了一本送人(但我沒看過……)

 

最後是令我欣慰的一幕:

DSC_0883.JPG

新月依然如往年一樣參加書展,攤位也不小

不管怎麼說,他們就是找到能生存下去而且生存得好的方式,先吃飽再說吧,市場太多說這產品好但卻不買單的人了,這些人連「消費者」都不算。

多得是作者希望你買書即使你不看;銷量比你輕飄飄一句「很好看欸」但卻毫無金錢付出重要太多了 ^_^  租書沒用了,買書才有用。100人租書,在出版社那裡可能只是5-8本的銷量(大概10-15人租,租書店進那一本書才有獲利),但100人買書,出版社就是實打實的賣出100本。這麼簡單但很多人不願意去想,應該說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也認為多數作品根本不值得花那麼多錢=消失也無所謂。

(是說那麼多人希望ACGN電子平台化之後依然能有「租閱」的價格,這該有多看不起這個產業啊。產業衰敗消失幾乎是應該的嘛。)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多多買書,多多抵制出爛書的出版社,不要妥協!臺灣一年可出版4萬多種書,其中的垃圾太多了,沒了它們日子照樣過很好,閱讀品質還能提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