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ez70ZV6.jpg

書名:貓手帳.1

作者:生藤由美

出版社:長鴻

逛網路書店時發現這本漫畫,因為封面是可愛的貓咪,而且畫風我覺得還不錯,所以買書時一併購入(定價才100,折價後更便宜)

看完後覺得「買對了啊啊~~~~」果然如同書系分類,很療癒!

我看過幾種動物(貓咪)漫畫,不是搞笑就是表達太多作者想講的深奧哲理(動物保育或者延伸太遠的社會現象批判之類的),又或者認真地跑起劇情來,要是劇情不太喜歡通常棄書也很快。

但這本:

1.是單元劇,每個單元的主角貓咪不一樣

2.敘述方式主要採貓咪視角,很多貓咪的內心戲之類的

3.有作者要表達的意涵(無法避免有一廂情願),但風格走向是封面色一樣的溫柔少女文青!就像某些手作職人分享的,下午茶啊烤餅乾啊布藝手工插花多肉那種感覺。(小確幸?!)

因為貓咪各種姿態太可愛,雖然作者為貓咪設定的個性、想法與心靈有些頗……可整體是很溫馨柔軟的作品。

喜歡貓咪或者想療癒一下的人不妨看看這本。因為是單元劇,就算之後斷頭也無所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