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0-

寫著小說的大綱,以前是怕走調,這幾年是記性不好,不記下來就會忘記。當然也有真正寫小說時因為情緒張力很夠,導致大綱標記的重要劇情或線索竟然插不進情緒圓滿的正文之內(炸),或許是大綱寫好跟真正寫故事的時間間隔太長,又或者是有新想法所致……

但剛才寫這個新故事的大綱再次導致湧生一種疲憊感:這種第一章就要一萬字才可能寫完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以前我是第一章五千字,第二章六千,第三章以後就八千一萬,甚至一萬五,這習慣很不好但無法控制。可因為第一章字數還少,所以自己可以誘騙自己開寫。現在……我有好幾個大綱就是這樣擱著沒寫,因為覺得太累了!就在缺體力了,一想到要加倍耗體力就完全沒有寫的動力(是喔都是衍生文,假如是寫了賺大錢的文章我大概就比較有動力XDXDXD 錢真的是很好的安慰)。

還是繼續寫大綱吧……

 

2016.08.07-

原本說每天都會登入網誌看看,但這陣子就沒有,可能往後也會隔個幾天才上來看看吧~心力有點不足XD||||

我想應該沒什麼急事,親友們都有其他途徑可以找我XD

我至今還是認為有真正緊急的事情,就是電話聯絡,不然就是傳手機簡訊。

我每次都要解釋「我沒有辦上網吃到飽只有最基本通話月費所以傳LINE給我根本不及時」就真心累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社交恐慌兼強迫症啊(默)

 

2016.08.02-

上星期又開始清理書架,清出20本書。這兩天又清出20多本,但很遺憾我覺得我的書架只是空出一點點的位置……因為邊清邊買,囧。

今天很認真考慮是不是連「禮書通故」、「歷代刑法考」這種套書都出清,但很煩惱的是這種書很冷僻,不知怎麼賣啊!

而且有點捨不得,怕清掉以後需要用到將很難找=_=|||||

 

2016.07.16-

111.jpg

222.jpg

最近兩次有記得幫明信片拍照了,然後發現今天寫的有一張貼到重複的紙膠帶,看來要幫紙膠帶的排列位置換一下……可是我有三箱,呃,欸Orz

每張都是針對收件者不同而寫的內容,所以我很難一次寫很多張,也很難寫給不是很熟悉的人。倒不是不能寫,但那會顯得滿廣告廠商久疏問候的神奇內容~

我每天都會登入網誌看看,但因為忙也因為日子很平常以及沒什麼可以在這個網誌上寫出來給人看的事,所以晃晃沒事就登出了。

下週終於有新同事加入,可喜可賀。

 

 

2016.07.03-

其實我以前也有參與過小報,不過我是出小說跟插圖,作法是裁好a5大小的紙,將小說以黑筆寫在上面,插圖也是用鉛筆畫好草圖後,再用代針筆描線。然後就交稿主持出小報的同學。他會拿著原稿去文具店排列,雙面影印在大張的紙上,騎馬釘方式排好(大概是16頁吧……時隔已久)。

參與小報那時候其實我沒去過同人活動(要過了2、3年後吧……彼時活動地點是在師大),在筆記本上寫小說也是給同學們看的,然後有個同學說他想拿去改編成漫畫,我說好,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筆記本也沒還我(欸)。

說回來小報,主持小報(其實就是雙人小合誌)的同學大概有門路去宣傳,反正就是讓人寄回郵來,他再把小報寄給對方,好像維持了4~5期吧……無法寫短篇的我當時就可見端倪,總之故事是沒寫完,為啥沒繼續做小報我也忘了,也許是其實很麻煩,還是說當時畢業了?現在都想不起來了。

有一次同學拿了索取小報的人寫的回函來給我,我看了很驚奇,這才問「原來真的有人會索取這個小報啊」,同學就說有,雖然沒幾個人。要是沒那回函,我其實不會意識到「有我不認識的人在看」,但即使如此,在同學拿回函給我看之前,我也是「啊時間到啦,來寫寫吧」而後交稿給我同學(是說,原稿好像也沒還給我?印好的小報都有給我一份,不過已經不知哪裡去了XD)。因為就是想寫,同學也要稿子,就一併處理了。

其實我連當時自己是寫什麼小說都沒印象,是自創還是衍生也沒印象,只記得有小說還要自己配插圖。(別看我畫圖很差,小時候也是乖乖拿著沾水筆在原稿紙上畫圖,還貼網點最後完稿,只是沒天分且覺得畫圖趕不上腦子想的,還不如用寫的)

要說我很斤斤計較,是的,我一塊錢也要計較到底;可要說我心很寬,那也是寬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

一兩年後,好像也是這同學帶我去當時的千業可放本子的地方,看到很多原稿本、社團本,還有可以留言塗鴉的心得交流本,連留言的也是一群大手姐姐,圖美字好。不過彼時已經是衰退期了,網路上的交流以及電繪作品慢慢增多,雖然印本子還沒有現在的輸出本選項,依然是影印機印(其實我的第1、2本小說本內頁都還是影印機印的,所以有不對齊或者文字會掉碳粉的情形),不然就開版印刷,但放本子於某地交流確實是不若更早之前的興盛了。

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小就出來「𨑨迌」,做小報的時候才小學5年級還6年級吧……

看到同人板有人在說無料小報如何如何,忽然起了一點懷舊的心情,寫寫很久以前的事情。

 

2016.06.24-

今天媽媽說,有事情還是寫信吧,寫在卡片上不是都被看光了嗎?

我說,看到的人又不知道這人是誰,只有郵局經手的郵務人員看到,最多加一個收信的我媽啊!

媽媽說,也對厚,上面寫啥麼事情我也看不懂(但我覺得他還是很好奇XDXD)。

真要寫信也是可以,但這樣會把我的狩獵(買買)範圍拓寬啊啊!!!說真的台灣的文具設計公司出的信紙不太能吸引我,早早就將狩獵範圍投到國外去了!要不是很少用而且不像明信片可以做為展示妝點,我大概也是買一堆……欸我確實有買一堆信紙當成一般寫字用的紙啦……看了心情好啊!要讓我心情好,何其之難!

假如有什麼不想給人(像是我媽)知道的事,那還是寫信來吧,我媽只會拆我的各種帳單看我花了啥麼&多少錢,以及拆我的各種型錄來看(他也想買),私人信件以及喜帖他是不拆的XDXDXD

 

2016.06.10-

補上日本官方釋出的「魔法使的新娘」動畫pv,好想看完整版啊啊啊啊~~~~

原作很好看~~~希望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買一本!!!

又,這兩天會寫明信片寄給朋友們。我會努力!

(有我不認識的潛水者想要收到明信片的嗎?可以將收件資料留悄悄話給我,我可能就是拿一些箴言書的句子寫上去……之類的)

是說我這陣子在看明信片交換的相關討論區(台灣的),忽然發現,我大概不適合參與。我看了不少換片文字要求,心想:好多希望對方寫的主題很侵犯個人隱私,根本還不認識就要求對方透露這些……好吧我只好當我自己太敏感。會這樣想的原因是,換片要註記帳號(例如ptt的帳號),我想大概沒有哪個的田野調查比這種方式來得容易多了,而且還不知不覺。不過我看到很多很有設計感的明信片圖案,也是一大收穫,喜歡看圖啊!!

 

2016.06.09-

DSC_0958.JPG

推幾本漫畫好了。我覺得都很好看!

「魔法使的新娘」的代理總算回魂,要追進度的樣子,第三集很快也要出了。不要因為男主角是骨頭就不看啊!!!很好看~~ 不再多言!

我好想看改編的動畫啊!!!(打滾)

另一本是意外發現的「高嶺與花」,原本看著出書單,這書名讓我以為是什麼架空奇幻故事,沒想到在網路上搜到一篇心得,內容是很一般的現代都市。(因為那篇心得的關係讓我決定買一本回來踩踩雷)

人物設定想必看言小的都不陌生:富二代超級有錢少爺長得又帥名校出身工作能力超強&一般家庭長相平凡元氣活力妹(附運動屬性),這不是很接近總裁系列嗎!但故事內容完全不是那樣,非常爆笑,各種眼神死(喂)。大概是少女漫畫的關係,所以女主角年紀是16歲,要說男主角不是吃幼齒我不太相信,可又覺得……這兩個真的會結婚嗎XDXDXD 這是非典型談戀愛嗎XDXDXD   因為畫風也很討喜,我會繼續買後續集數直到完結,或者劇情出現爆炸,那就要及時收手了……

假如要看總裁(?)跟平凡上班族,可以去看「高台家的成員」。其實總裁設定沒啥不好,端看怎麼寫。當然我講的這兩部其實都是走搞笑路線,但只有搞笑會顯得淺薄不堪一擊,笑完就沒了(為啥我想到陶陶的書呢,我看過的有限幾本作品給我感覺就是這樣),有時還覺得這搞笑搞得太刻意,慘!怎麼拿捏又不顯得人格錯亂就是功夫所在了。

話說我是很愛看渣男賤女或賤男渣女的設定啊,早期什麼老梗設定我都喜歡吃,越慘越好。但是,要寫的好看啊!

 

 

 

2016.06.01-

今天收到一張從荷蘭寄來的明信片,從裡面對我的稱呼以及筆跡來看應該是希璃寄的,謝謝你啊︿︿

 

2016.05.28-

雖然一下子送出去20幾本書,但對書架壓力的減緩作用非常小,可是有很多書還沒看!有很多書是好書而且還是參考用書,賣掉或送人不妥當。

要扒開第二層將很久沒看的娛樂消遣用書清出來……(天氣熱,我能量快沒了)

前幾天看完燦非的6本清代背景小說,本來想說是不是寫個心得,但……一來作者都很久沒用這筆名活動了,寫了公開丟出來也沒啥意思;二來,我發現我好像也不是針對他小說內容有啥感想,而是這幾本小說讓我岔開來去想別的事……所以算了!最後一個原因:工作太累,懶得好好地寫篇文章,腦汁乾就算了,回到家都很晚,體力快沒了,寫文章也是要力氣的。

(但,小說內容能讓我岔開來去想其他事--比較深層的寫作問題之類的,我想這就是給這幾本小說的好評……吧?)

繼續清書架+清房間大業。

 

 

2016.05.16-

ksD0rybKl.jpg

週日新買的微笑鋼筆,其實我想買這顏色想很久了,今天才真正買下來,晚上拆開來寫字時忽然想到……

這不是劍龍的配色嗎!!!!(咦!!!)

哦哦哦萬分愉悅啊~~~~

話說因為工作量增加的關係,腦容量急速變小。我前陣子收了幾本二手書(言小),本打算這週假日來看,但我忘記這件事了……我到剛才才想起來=_=|||| 但已經差不多是該睡覺的時候了,好吧反正也不急,作者早就消失很久了,而且我一本都沒看過,一次買下該系列6本,要是第一本就不對味,我的錢就打水漂了……(歪頭)

又,因為這陣子做了一些新規劃,所以~嗯~好吧,就先這樣。

最後,要是我很久沒更新,就當成我這個網名代表的身分(不是三次元的我,但也許真的是三次元的我也正好)已經掛了。就如同語言一樣,不使用就等於死亡。但很可惜我發現我跟絕大多數人無法溝通這一點,說起來我這麼道家無為(還是該說不以為然?)也很麻煩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