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14-

(一)

我的新戲鳳套書推薦閱讀:新俠龍戲鳳>新浪龍戲鳳>新花龍戲鳳。三本都可以一觀。

新傲龍戲鳳別看了,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如果首次看該作者的書就挑這本,還會將之拉入黑名單(我就這麼幹了)

之前看完沈亞-新俠龍戲鳳,以及于晴-新浪龍戲鳳

于晴那本有著跟席絹一樣的問題,就是一直在跳針或者描述或者解釋某些東西,但席絹的我可以當笑話來看,被娛樂,可于晴的寫法會讓我想到把讀者當XX還很感覺良好的衛小游(翻白眼)(喔博士呢要教書育人呢合理引用或改寫典故是對的呀我真是失敬啊)。但以言情小說的標準來看,新版的言情內容比舊版要增加很多。配角戲分尤其女官鍾憐也增加得不錯,可惜弱化女主角對於雕版的喜愛與執著,將之改變成「我小時候受過家暴我要將精神都投入到證明自己價值的雕版我絕對不彎腰我什麼都可以靠自己」這樣。嗯,不是不行啊,不覺得這設定比舊版還要言情嗎^^ 結尾一貫的弱掉,一貫的架構不穩間隙增大,番外篇前半的女兒那整段對於結尾的收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應該想辦法移入正文,畢竟「番外篇」應該是一種即使不看也不影響理解正文的東西,就如同另一個番外寫明喜太監的,不看也沒差。這是我說架構有問題的原因所在。不過作者寫爽就好反正死忠粉絲會掏錢。

沈亞這本距離命題作文的要求差距太大了,撇除這點不論,是4本裡角色、架構、言情三元素都均衡分布的好作品,後段劇情稍嫌匆促,如能擴充到于晴那樣的字數篇幅,應該會更好,但我想要嘛稿費要嘛時間,嗯,拿多少錢做多少事,我都在想林如是那本大概沒有拿第二次稿費或者只拿幾千塊錢而已吧。充滿(傳統言小所特有的)異域風情。老哏有但不落入俗套,言情言得恰到好處,值得推薦閱讀的一本言小。至於為啥心得寫這麼少,因為表示在我看來缺點相對地少啊~

啊不過有些心得寫得少是因為根本不值得看,或者缺點太多而我懶得寫了…

(二)

無聊圍觀了一下這個那個事情這個那個的一些微博或資訊,就覺得我還是別開稿寫☆☆文好了,有種會被拉入組織的感覺。

即使之前某角色出來,我確實有想過就著以前的某某文架構來寫點新的東西。

生平最討厭被拉入組織被歸為某黨某派。

(三)

手又廢了,這幾年平均一年要吃2~3個月的藥,因為每幾個月就發作一次,位置還不一樣,但是都會痛啊,啊,啊,這次痛到慣用手,所以握筆寫字好痛好痛。

 

 

2017.03.18-

席絹-新花龍戲鳳簡短的感想

請當成笑鬧賀歲片來看!

開頭就放群嘲大絕,莫名其妙到令我發笑(不管我是被逗樂了還是覺得作者這把年紀還這麼……而感到好笑)

我就決定把這本當成搞笑的小說來看,嗯,很好,所以我從頭XD到尾

以及這本的故事性還算夠,後半本幾乎是新寫的,其實這樣改了以後,才使得這個新版故事「是2016年的小說」

新增角色--周妃,只能按個讚了哈哈哈哈哈,可惜戲分只有一點點

如果我有精神再好好寫篇心得吧

 

林如是-新傲龍戲鳳簡短的感想

一本味如嚼蠟的書。(吃進去會想呸呸呸的吐出來)

故事情節生硬,角色平面化毫無特色,最重要的「言情」成分實在看不出來,全在各說各話。三流的小說都不至於此=﹍=

即使在20年前,也不流行人物心裡隨時吟個詩詞,或者旁白描述景象情節是吟詩詞的,那真的是瓊瑤那年代的小說才可能出現的。

幸好當年我沒看過,不然感想會更激烈

最後,我覺得我浪費時間看一本在看到第二章時就覺得應該是本爛書的小說,實在是~但我很想知道可以糟到什麼程度

 

2017.03.12-

我今天看展覽之餘去了三創,想買蝴蝶君+蝶小月的L夾,店員跟我說那款上市沒幾天就賣完了

我:………

拖延症沒救啊!!!

當省錢!!!

 

2017.02.07-

公孫月的新偶頭…(我眼神死)

果然還是得洪聰才行啊,可是……哎~

 

2017.01.30-

忽然想到,螞蟻創作網要結束營運了,雖然現在很少發文,但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再找個平臺來放文?

有沒人可以提供一些建議?我再評估一下……

基本上不考慮將小說放在目前這個網誌裡啦~

 

 

2017.01.13-

希璃我收到你的明信片啦,老實說我有時跟著我爸看一下蝴蝶君出場片段,或者網路上也可以搜到,才看兩三段就覺得「……」,與其說戲分過於搞笑,還不如說我依然無法接受個性大走鐘的樣子Orz

但我爸剛好錯開蝴蝶君出場的那幾檔,所以他看這檔的蝴蝶君跟劍隨風(?)還看得挺高興的。嗯。

 

2017.01.11-

我實在找不到時間也不想浪費時間,再加上我爸一直催我還他DVD,所以我還是沒有追補爸爸蝴蝶君的最新進度…

然後我居然鬆了一口氣。覺得輕鬆多了。

 

2017.01.01-

 

祝大家新年快樂!^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