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1.jpg  

 

□ 書名: 豔探&萌獸

□ 作者: 蘇打

□ 出版社/書系:禾馬 / 紅櫻桃1108&1070

□ 心得感想:

「豔探」
男主角:賀蘭歌闕
女主角:南宮燕(東月公主)

「萌獸」
男主角:蒙赫圖
女主角:姜穹音

 

買了這兩本的原因是:
1.在我越來越不可靠的記憶裡,有留存板上對這兩本的好評推
2.博客來目前線上書展折扣「五折」! 一本才95元,就買了

接著,在看完兩本之後,我慶幸先看「豔探」
因為我給予的評價是萌獸優於豔探……
主要原因在於豔探的行文讓我受到驚嚇
猶記得我以前看過(我的書櫃有兩本蘇打的書喔,師爺跟御醫)的風格不是這樣

客官,請翻翻豔探,不覺得作者完全走火入魔嗎?

何等複雜的句子段落!讓我不得不去拆解該段落的主詞究竟是什麼?

我不得不揣測作者是不是寫書那段時間看了很多神祕的翻譯小說,
導致寫起中文小說來,居然處處充滿層層疊疊的子句(而且倒裝?),就為了形容主角!
如此我讀起來很容易分心啊啊啊~~~

「豔探」讓我覺得值得稱讚的是設定,以及楔子
但最後讓我評價較低的因為設定很好,但架構不好之故
乍看好像很複雜,很刺激,但隨著故事推進,才發現劇情薄弱
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基礎也薄弱,連床戲都很少>>>> 啊嗚!
但有個亮點讓我很喜歡的,
就是男主角第一次吃女主角做的菜「珍味玲瓏塔」,
兩人在那裡嘗試正確的調味是什麼東西,
這段真是很好看也很有趣!
但也可惜全書劇情架構鬆散,浪費了一開始拋出來很吸引我的設定,後續不提也罷。
想吃肉的請看下本↓

 


萌獸的出書時間早於豔探,行文語句雖然有一點複雜,但沒有豔探誇張,
還看得出就是蘇打很愛的那種風格
萌獸的內容也符合我預期想看的「(有肉的)言情小說」
在劇情架構上也比較飽滿。雖然男女主角的衝突轉折有點生硬
人物的設定也沒有豔探來得好&新奇
可是寫情方面就比較明顯
只是這本書到第十章又來個誤會,讓我突然覺得很不耐煩
哇,是要誤會幾次啊,這本的正文也才200頁左右是想幹嘛~~
全書的亮點是:

1.床戲。都要吃肉了當然要看激烈的,讓我覺得很愉悅的就是

「被我凌辱到極☆致了嗎」

配合後續野獸型翻來滾去的床戲,以及女主角「極致」就哭的設定,
我只好幫男主角的台詞語氣加上星星,哎呀哎呀!
而且本書還有四面鏡子方便現場360度無死角觀看H的設計!!哇~


2. 口嫌體正直的撒糖寵。
配合女主角天然呆,這本沒變成徹底的虐心路線讓我好失落(咦!)


3.男主角之母。
這個NPC根本是劇情加速器吧,要是沒有這個人物,故事不知道要卡關多久?
這麼說來女主角他弟(BL?!)也是個劇情加速器來著,但沒有男主角老母厲害。
因為這個外掛太好笑,可列為亮點之一,但恐怕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的類型,欸!

結論:要吃野獸型男主角邊做邊嘴髒&純真無辜白嫩嫩女主角的肉,
請看萌獸!不錯看 XDXDXD

 

原文發表網址如下:

http://www.ptt.cc/bbs/Romances/M.1391012594.A.5D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