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篇講雜事的,不定時更新,內容可能會刪(但其實上一篇我只刪了登記卡片的表單連結)。

歡迎留言,雖然我不一定能很快回覆,或者留言內容對我而言充滿「???」的時候,我也只能回覆「???」類型的東西了……

 

2016.04.29-

感冒好幾天了,是比較少見的發病順序,到今天回到鼻子問題(倒),果不其然又開始間歇性流鼻血,真的很無言……

雖然5/2放假,但還是決定進公司,不然稿子做不完啊 orz  不想帶回家做~~

這兩天繼續休養~家人好像也被我傳染了,我卻不知道我是從哪裡中感冒的 Orz

 

2016.04.21-

才4月就提早有5窮6絕的感覺(指書市),不過我的進度表已經在過5月了 XD 好啦才4月所以繼續觀望之後的新書!

晚上有個同事說他提離職了,嗯,因為早就預料到而不感到意外,畢竟目前工作量不減+年初告知月薪均砍5千,CP值變得有點低。我也是撐撐看而已 XD

 

2016.04.10-

幫衣櫃換季,也可以扭到右腳,這是太少運動了嗎Orz 邊換季邊將一年都沒穿過的衣服打包準備回收,說起來我的衣服真的很多XD

今天還去配了眼鏡,除了目前這付刮傷以外,又多配一付減度數看近物的(為了工作需要,目前工作量大到不這樣做不行),就這樣花了一萬元……這個月赤貧了,超出預算啊!不過不配又不行。是說我的眼鏡汰換速度很快,2年大概就是極限(配不起蔡司,HOYA可以撐2年左右,更便宜的只能撐1年),很好奇那種撐很多年的,鏡片都不會刮傷嗎?我只要感覺到刮傷導致折射或者看不清楚就一定要趕快去換的說@@

今日有感的是:總是有那種看不懂人話就急急出來辯解的弱智玻璃心啊~不過在充滿弱智氣氛的地方,有這樣的人也不奇怪。

 

2016.04.05-

拆了之前買的言小來看,看完梅貝兒的,再看雷恩那的,一翻開來就「=﹍=」

因為排版真的差異太大,梅貝兒那套一面17行,雷恩那的一面14行,因為行數減少所以可以排到260頁以上(前後再湊些廣告),然後堂堂正正一本賣220元(梅貝兒那套一本是200元,頁數沒有排到那麼多),可是實際字數很可能差距並不大。以一個也在出版社當編輯的人來看,這完全就是要多賺的考量(意即雷恩那的賣量比較好,所以出版社想辦法把單價提高,至於他們的稿費,我想賣量好的肯定比較高),畢竟番外啊小物那些也要額外收錢又不是白送的。

為啥我要說這個呢?因為對我而言,拉黑一個作者的原因實在太多了,不管是出於作者因素還是出版社的因素,即使作者非自願但我拿到手上長這樣「而且我覺得不舒服」,我就先拉黑作者。(更別提這書的開頭也太流水帳了,才看幾頁就想丟旁邊)

但更多的是,我其實一直很想把言小這個文類拉黑了。(不過我的猶豫期很長,就像我怎麼拉黑自己的衍生作讀者圈一樣,大概要3-5年吧,不過言小的猶豫期應該也有2年以上了)

還是繼續把書看完……要是這套好看到爆炸也許可以讓我回心轉意一下。

 

 

2016.04.01-

我把文章檔案直接關閉,幸好截圖還沒刪,這裡也留一下吧……

 

111.jpg

 

2016.03.19-

要找個時間來去申請台灣同人誌中心的帳號,有備無患XD

主要是看中這網站提供的寄賣服務……也不知有沒數量可以通販就是了,反正我是不自己處理這件事了~

這幾天左眼的飛蚊症好嚴重啊,雖然這幾年一直有浮游物在眼前飄,但不真實所以我都不當回事,這幾天我一直以為是真的有蒼蠅在某個地方飛,可見有多真實,已經影響我判斷,囧

 

2016.03.16-

露天的新制度有點扯,一直不想用支付連就是因為撥款很慢。

而且我真心不解為啥我拿我的錢還得再被剝一次轉帳費。每次交易成功的成交費我都有繳,結果撥款時的銀行轉帳費還得自己吸收=_=所以大概會回頭去用YAHOO吧,起碼每週有一次撥款免付手續費的額度,而且入帳看起來比較快。

現在網上拍賣走第三方支付似乎成為主流,但我看了下支付連的說明,像阿六的支付寶很明顯保障買方,但台灣的我看不出保障買方,也沒保障賣方?所以到底是?YAHOO至少還說是加快交易流程,單一網站就完成下標→付款。

但這些措施都是要趕走像我這種偶爾丟出二手書籍或物品的跳蚤市場賣方。

(重點是我丟二手物品其實是要求現啊!因此撥款很慢就不合我丟出二手物品的原意)

 

今天忽然想到業務助理也是玩同人的,而且是畫手,雖然是卡漫那邊的,但能找他幫忙畫一些封面圖的素材啊!

所以問了以後獲得ok的答案,我得找一些他能畫的(古裝風格很多東西他沒辦法畫XD)

這陣子邊改稿邊想封面要哪些元素好了,不然要美編從無到有生出一張圖,已不是當年做<<浮世鏡>>時大家都很閒的時候了(欸)

 

 

2016.03.12-

下午去看了「動物方城市」,終於知道為啥那麼多人在萌狐狸x兔子,真的滿萌的XDXD

反派也滿顛覆傳統既定印象的,時代在改變啊!如果最近想消遣又不知看啥電影好的,可以看這部放空一下XD

(缺點是英語版的中文字幕玩梗玩得有點過火……)

忽然覺得我沒有萌到其他地方去真是太好了,可想而知有很多萌圖可看囉~

 

2016.03.03-

我好像又用眼過度了啊!!左眼窩宛如撞成瘀青一般的痛@@

本日感想就是,這人生哪有什麼好執著的,以及人活著自己要爽快才重要!最後就是,世間阿鬼何其多!

扯遠點: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有些特定族群喜歡潛水看我的部落格之類的,我沒關係,只要別冒出來的行為居然是煩我就好。當然,也有一部分我稱為「小偷」的oo也很愛看(長年喔),這類oo的行為模式就是喜歡一邊在圈子裡罵我,一邊偷我東西。我總想,奇怪,這麼討厭我幹嘛還三不五時要來巡啊,巡就巡嘛,偷我東西就偷嘛,為什麼還拿出來招搖啊!所以我這幾年很少聊自己的創作,主因就是這個。哦~雖然有小偷,但我能放出來的東西也不怕人偷,就是成品被偷,我也只能「……」,畢竟法律規定就在那,除非字句照抄,不然還不能喊對方是小偷喔。有時想想就覺得我幹嘛啊……好啦,即使如此,希望大家看作者們的作品時還是要多給支持,作者丟作品出來是要錢的就給錢,要名的就給名,萬萬不要「反正又沒多好看」就啥反應都沒有,既然能從頭看到尾,可見得也不是沒多好看啊?唉,作者們都好客氣賣笑賣萌賣尊嚴,不然就是伸手伸得太難看像乞丐,這也就算了,居然還討不到錢跟名,偏激點的不就自爆了?所以回到上面的本日感想:人生哪有什麼好執著的,活著要自己爽快才重要。

(但還是得說,本人路線關係,來捧我或跟我裝熟或者示好方式錯誤,我都會生氣。就資深友群們表示我很好相處,順著我的毛摸就好,但他們也是研究好幾年才找到我的毛怎麼長的,就這點而言我還真的很難伺候啊,所以結論可能是,繼續潛水吧!不冒出來都沒事;當然沒冒出來,我就不認識)

 

2016.02.14-

天啊我整個年假都在耍廢,沒怎麼看書,只把欠的卡通看一看而已XD

因為週三要請假所以帶了工作回家想說先做起來,也還沒做啊!這是今天的作業!

收收心,要上班啦~

 

2016.02.07-

祝大家 新年快樂!!!

雖然今年1月發生一些讓我覺得很XX的事(有同事簡直要崩潰所以天天去喝酒?!),但想一想,這樣就更該去幹一些之前延宕的事,即使依然胸無大志啦~

不過年假期間且讓我吃好睡好看書玩樂吧!

 

 

2016.01.24-

在我印象中沒這麼冷過,而且白天還下霰,但在市區要下雪真的很拚了!

話說,我真的很討厭白痴無差別護航亂攻擊別人的腦粉,我會認為那是作者本身有問題,投射進作品裡,而沒有判斷能力的白痴讀者就接收到那種○○訊息,於是變成亂攻擊人的腦粉。我們是不能追究(花錢是大爺的)讀者,只能認定是作者哪裡出毛病!

在言小圈裡,超開心的至今我認為這類型有問題作者都出在○馬呢!

又,幸好我沒有這種腦粉,自己也沒腦粉行為。艾可所稱的「模範讀者」的要求真的太高了,自己都做不到就不能要求旁人,但自己不是白痴讀者,總該能要求不要有白痴讀者過來吧(認真)。

p.s 痞客邦新版介面的編輯器在打字時怎麼有lag現象呢……

 

2016.01.17--

感冒中,看來又會是鼻子不舒服很長一段時間,但比起喉嚨痛真是太好。

不過我感冒依然食慾旺盛,也算是好事吧 XD

 

2016.01.10--

20160110  

↑看電影送2張年曆卡,背面是年曆,我還以為很快就送完,沒想到今天還有XD

今天去看了這部,感想是:沒看過電視劇的人直接看這部應該會看不懂,這部根本是3-4或者4-1,甚至4-0!沒看電視劇的人我不推薦去看……

照性質比較接近4-0,也就是番外篇,我在想沒看這部,電視劇若有第四季,直接看第四季應該也能看懂吧?

不過,是臺灣的代理商將這集當成電影播放吧?哪有在正片播完後就開始播花絮的,完全是BBC影集光碟版會送的那種花絮喔!超奇怪的!

 

2016.01.08--

看到朋友在訂春節的車票,我才想起來要趕快訂票。

上次看到紗綾是去吃她的喜酒的時候,現在她的小孩會跑會跳還會叫阿姨了啊啊!!所以是幾年沒見了啊!

時間的流速感受真的隨著年齡越來越快,越來越無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