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意緣人物設定

人物簡介(隨劇情更新)---0510


太史侯

自古老書院「學海無涯」退休的末代禮執令,,穿著打扮總是端正,個性嚴肅剛直又固執,退休後的目標是創辦一間新的書院,並為此努力中。年少時曾與一名妓交往,育有一女但自己並不曉得,也因此在學海無涯的權力鬥爭中遭受失敗。
在獲得親友諒解後,目前與女兒和女婿同住,籌備書院的開設事宜。
特殊嗜好:尋訪大街小巷的豆漿攤


曲懷觴

聰穎幽默的儒生奇士,曾從學於「學海無涯」,並為該書院創立以來首位蟬聯三屆六藝之冠的傳奇人物。喜愛遊山玩水,並為此經商以供自己玩樂花費之用;與江湖人士多有交往,但涉入不深。雖對心上人持君子之禮,但最後在太史侯鼓動之下,搶得美人歸,並因此深入學海無涯鬥爭的問題核心,共同解決此事。現與妻子同岳父共住,書院與商行事務雙頭忙碌中。
特殊才能:能夠操控植物生長


月靈犀

外貌清秀,個性溫柔婉約但有自主見解,為學海無涯末代樂執令,善金石音律、絲革演奏。因為身世之故而涉入學海無涯的鬥爭之中,為了「顧全大局」有所犧牲,幾經波折終究與心上人能同相守。雖不諒解生父曾經的作為,但也努力開解自己。目前與夫婿和父親同住,專心做一名主婦。
隱藏設定:如意緣的主線劇情


蘅蕪

年約十六、七歲的俊秀少年,自幼年起便為曲懷觴的貼身侍僕,個性認真、行事活潑,自從與主人一起入住書院後,因為崇拜太史侯之故而從學其身側,但未正式拜入師門。平常除了讀書、打點書院雜事,尚得協助商行的事務,年紀雖輕但工作能力甚高。
嗜好:空閒時跟在太史侯身旁學習


滴荷

年約十五歲,個性害羞靦腆,被月靈犀選為貼身侍女,但相當畏懼被責罰的可能。學習能力甚佳,平常不多話也不聒噪,但很在意自己身為侍女的職分表現如何。
特徵:害怕被責罵時便會低頭絞著雙手



疏樓龍宿

活躍於武林道上的儒教中人,創立儒門天下,並以龍首身分入學海無涯一段時間,與太史侯相互無好感。崇尚一切的華麗,門徒眾多,且備受愛戴。接受曲懷觴的請託,收其為晚輩,從此成為曲懷觴的家長監護,並助力甚多。


祝生

儒門天下的門生之一,老實憨厚,因為名字的關係經常被派出參加大小喜宴,似乎冥冥之中真的能為新婚夫婦早日帶來子嗣。被指派協助曲懷觴夫婦的新婚事宜。


陸華娥

儒門龍首當代直傳弟子之一,擅長觀星測象並解說,經常晝伏夜出,衣裝打扮像儒士化的千金小姐,經常手執摺扇。其父曾為學海無涯的數執令,因此學得一身絕藝,並持續研究父親留下來的觀星謎團。受曲懷觴所託而被指派陪伴月靈犀。
嗜好:夜觀星象




柴連氏

外表約三十多歲的清麗婦人,為柴家本家的繼室,目前寡居。長年臥病在床,在能可下床走動後隨繼子遷居。曾於大街上迷路而巧遇月靈犀,進而結識成友。因病甚久,許多記憶皆已逸失,個性也因此容易怯懦。繡功不凡,雖是目力不佳,繪圖刺繡仍有上等水準。
特徵:經常臉帶病色、昏昏欲睡精神不佳


柴碧如

年約三十多歲,為柴家庶出之女,現今柴家本家的庶姑母。隨侍在柴連氏身旁為貼身侍女,長相平庸,沉默寡言而略帶陰沉,甚至能要求柴連氏的行為。做事勤快,有時會看著柴連氏與旁人的互動而若有所思。
特徵:經常守在柴連氏身後不發一語,步履無聲


柴勝

年約二十多歲,柴家本家的么子,分掌一部分商行營運事務。負責繼母的奉養,雖然脾氣暴躁但甚孝順,對於可能傷害到繼母的人事物皆會盡力排除。


王知縣

興祥縣的父母官,為一循吏,百姓無稱亦無過。對於在任期間縣內能有士子考上舉人而感到欣喜。



饒悲風

外貌斯文俊秀,談吐舉止從容而略帶傲氣的書生,為學海無涯末代數執令,氣質略帶奇詭,擅長數算、機關,乃至類似道家方術一類的技藝。對月靈犀極其執著,追求月靈犀未果而離開學海,微偏激的個性也稍有轉變,並在落拓遊歷江湖之時結識一名少女,將其作為對月靈犀情感的寄託者。
特殊技能:儒學與方術兼修



岳玲熙

年約二十歲,出身商賈富豪之家,為柴勝的姑表妹。個性大方微有嬌氣,心思縝密而善於掩藏。持著「想在成親前過一段屬於自己的日子」的想法而逃家,卻不意遇上饒悲風,受其殷勤對待而結伴同行,後發現自己僅是饒悲風情感上的替代品,決然怒而返家。
特徵:喜歡將頭髮分梳成長辮,經常笑容滿面


傅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