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把26集的卡通看完,啊~這部卡通有萌的地方啊~~

但要我因此去玩電玩是不太可能的,我有在網路上找到一些電玩的影片,感想:3D模組實在是…Orz

再者那是PS3上的遊戲,我家沒有電視遊樂器啊!出成PC版的我就會考慮~

(開後宮也沒關係嗎=口=)

ttt_wallpaper01_800x600.jpg  

話說4月的時候AXN在打這部卡通的廣告,我去查了一下,發現居然是18N的遊戲改編的,當下XD

開始哀求我弟弄給我看…不過我弟完全不理我= =a

久了以後我也忘了這件事,最近好像播完結篇,又讓我想起來了,所以再次去哀求我弟,我弟:沒空!

隔天他下班後就說檔案他弄好了,要我自己去開分享器拖檔(我跟我弟的電腦可以連線),不曉得我弟這就是啥心態…Orz

 

看完這部卡通,若真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劇情綱要,我想我會是這一句:

 

我有朋友我超強啊啊啊!!!!!!!

 

(真的我看完後就有這種感覺…噗哈哈……

 

但認真說這是一部看的過程中很歡樂,要萌也有萌,要腐的人也可以腐,想要GL的這部也有,還有妹控蘿莉控兄控啥啥的…

主角之一在遊戲裡是開後宮的,但卡通裡這部分被淡化,仔細想想除了女主角以外,應該只有兩個也算是他老婆(?而且其中一個後來就發展到GL了,另外一個則是花瓶而且也有同伴,後宮型最後變成這樣也可以理解XD)

卡通的運鏡還不錯,有人詬病它有時候都沒音樂,但我覺得這部卡通音樂配的時間和類型都滿不錯的,頗能配合劇情。沒有音樂的橋段也不會覺得怪異。

ttt_wallpaper02_800x600.jpg

 

這部卡通的劇情其實走向主體是有點老梗,但背景設定及人設是還不錯,中規中矩,可惜之處在於26集所以有些設定沒辦法發揮,變成設定頗大但發揮很少,這樣有點可惜…(只好腦補?)

而劇情主線就是被稱為魔王的阿隆復活後,引導他新選上的幼王阿爾薩魯,經過一連串磨難而邁向王道之路,最後開創一個新的王國(也可說復興已消失的古代王國)。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卡通怎麼把「王道」和「我有朋友我超強」劃上等號呢…還是我理解有誤


看完這卡通實在有讓我燃的地方啊~~

像是魔王阿隆和莉安儂就滿萌的,這兩個應該是卡通裡的官配吧XD

(我知道有人講阿隆跟阿爾薩魯才是官配……Orz腐女無所不在,強大到可以在男性向卡通找腐點)

阿隆本是天上精靈之一,後來也受到他名義上父親米爾汀的影響,認為精靈創造世界跟種族後不該再干涉,應該讓生物擁有自由與尊嚴,所以墮落人間,不得再使用精靈才能有的全身潔白。他在人間第一個救的人類小孩就是熬過冰河期的小女孩,他取名為普利姆拉。

阿隆帶著普利姆拉尋找對抗天上精靈的方法,遇上快被滅族的妖精族之王普伊露,從此和普伊露變成好友,並且並肩作戰,掃除精靈要毀滅人間的種種障礙物,如會釋放「神之重力」的神柱、斬斷與天上相連的通道,最後則是掃除橫行地上的「神之戰車」。阿隆在掃除這些怪物的時候,受到琥珀金炮的攻擊,身受重傷。最末他與普伊露在最後一道通道上插入「墮天之翼」劍,設下結界,從此天上再也無法干涉人間,而阿隆也從此陷入沉眠。

據卡通中莉安儂所看到的回憶,普伊露在將阿隆送入妖精族所打造的陵墓後,曾帶著長大後的普利姆拉至墓中向阿隆報告復興的情況,而且卡通裡阿爾薩魯和莉安儂皆是普伊露的後裔,大概可以推測普伊露後來可能娶了普利姆拉,所以後代才會同時具有兩人的特徵。(阿爾薩魯繼承普伊露,莉安儂則是因為真名和普利姆拉相同,有點像轉世)

一千年後阿隆在野心分子的促成之下,以不完整體復活,但一復活就看到他厭惡的事情:莉安儂被人以真名操縱成沒有自由意志,只會無意識複誦對阿隆的讚詞以及服從(讓阿隆想到古代的人類也是毫無自我意識),於是進入莉安儂內心將她的結界解開。這個相遇被稱為「命中注定的相遇」,我想阿隆應該在進入莉安儂內心時就發現潛藏其中的「普利姆拉」。

FK-091.jpg

(圖為PS3遊戲畫面,尚未墮落的白色精靈阿隆,懊悔自己沒有及早體悟到「父親」的希望,致使人類被改造成沒有自我意識,哀求身為人類的普利姆拉能夠發自內心讚頌來臨的春天)

阿爾薩魯為了救妹妹而闖進儀式中,在壞人被阿隆殺掉後,阿爾薩魯卻因為「翡翠之書」傳言阿隆是末世魔王,而要將之殺除。莉安儂身為蓋爾族巫女,擁有選擇下任族長的權力,當下把族長才能有的領巾圍在阿隆頸上,讓有妹控屬性的阿爾薩魯被迫屈服,而且對妹妹堅持要嫁給阿隆的決定非常不滿,又只能哇哇叫。(阿隆:你們好像沒人問我意思如何= =?)→雖然如此阿隆也沒把領巾拿下來啊~卡通裡只拿下2次,其中一次還是因為受重傷療養時,莉安儂拿下來的。

阿隆看見阿爾薩魯大概就感覺出他是普伊露的後代,而且阿爾薩魯相當單純率直,於是和大賢者奧克姆決定要暗中培養阿爾薩魯成為能和天上對抗的新王。卡通裡每每遇到重要大事或者戰略決策時,阿隆雖是族長,但他總是先問「阿爾薩魯,若是你,你要怎麼做?」我搜了一下討論,有些人認為阿隆算是很廢的魔王,也很少出手戰鬥(他還滿常保護莉安儂XD不太主動攻擊),我想這是因為他處於引導的地位,因此很多事情只能讓阿爾薩魯去學習與磨練。如有一集是阿爾薩魯太過直譟而率先衝出和敵軍相砍,他帶領的戰士也跟著衝出來,卻被打得落花流水,靠著奧克姆的魔法才能退回阿巴隆城。阿爾薩魯自責是自己失誤,認為應該接受懲罰,卻被阿隆狠揍一頓,罵他難道失敗了只能躲起來哭嗎?重點應該是「失敗了,之後要怎麼做?」。當然卡通裡還有一些是阿隆斥責阿爾薩魯作為不妥,越後集數就越少,而且可以看出阿爾薩魯真的有在成長。

也隨著劇情推進,阿隆和阿爾薩魯變成好朋友。在過去阿隆遇見普伊露時,普伊露主動說「我們就是朋友了吧,朋友可以一起大笑、大哭,還可以打架,打完後又能一起開心地做其他事」,千年後阿隆對待普伊露的後裔也有點將阿爾薩魯當成朋友,但阿爾薩魯因為妹妹的關係(妹控XD),以及誤會身為精靈的阿隆是自己的殺父仇人,將無還手能力的阿隆捅成重傷,有些迷失自我的逃走。經由奧克姆的開導,他才知道一直以來可以和阿隆一起作戰的原因,以及為何族人願意跟隨他,皆非是受限於身分或誓約,而是——

 

我有朋友我超強啊啊啊啊~~~~

 

是的,就是友情!所以友情是堅固的聯繫,這也是阿隆明知自己不是兇手,但還是默默讓阿爾薩魯重創,在昏迷前說了一句「我相信你,我的摯友」的原因。他大概預知可能發生類似的事情,甚至莉安儂也已經約略預知會發生不祥之事,阿隆還是讓它發生的原因。需解開阿爾薩魯心中的結,讓他瞭解到有比誓約跟規矩更重要的東西存在,而就此終於邁入王道之途。

983be2debc58c07e95ee370f.jpg

莉安儂在卡通裡戲分較多,也較有和阿隆的互動。她被稱為內心有純潔希望的人,又身為妖精王普伊露的後代,擁有強大的魔力,是蓋爾族的天啟巫女。莉安儂的想法是「這是命運所安排的,既然如此,我就該做到我能力所及之事」。這對兄妹都非常單純率真而且善良XD

有些人的討論滿不喜歡莉安儂,從配音員的聲音到覺得她很花瓶、噁心都有。最常被拿出來講的就是很不能諒解她才第一次見到阿隆,就整個倒貼過去,把扶養自己長大的哥哥置之不理。但這點經由後來的劇情發展,我想也不是不能理解。要說是一見鍾情也可以,我更傾向莉安儂的內心一直都是接近封閉狀態,她害怕自己體內沉睡的力量,而且她自幼就是能夠預知的巫女,雖然待人和氣、善良,但總是有些孤獨的,而且她只會治療魔法和防禦魔法,打起來時她也未必能有太多幫助,所以當阿隆進入她內心解開禁制,並讓她瞧見阿隆因她出言拒絕回復原來樣態時而憤怒悲傷的淌下心中血淚,這種相似的無能為力感觸動她。再者阿爾薩魯為了她而想把救命恩人殺掉,莉安儂當下也只能用這個方式保護恩人阿隆。

雖然阿爾薩魯勉強屈服,但還是曾在一個夜裡挑戰阿隆,敗陣後才甘願的願意認阿隆為族長,但更重要的他請求阿隆一定要讓莉安儂幸福。而且莉安儂也相當關心哥哥,偶爾會逗弄哥哥不過這也是因為他妹控屬性太堅強的原因…XD

而卡通裡也只有阿隆會和莉安儂提及比較內心的話題,再者因為解開禁制的關係,這兩人內心是可以相通的,所以阿隆也對莉安儂較為特別XD

至於兩人到底算不算情侶呢?說真的卡通演得滿隱晦的,跑劇情跑很兇,又有主軸的「友情=王道」線。但我堅持卡通裡阿隆對莉安儂有特別的對待方式!應該說阿隆有把莉安儂當一回事,也許是因為普莉姆拉的關係,不過比起其他女角真的有差XD

56258.JPG

阿隆唯一一次把領巾拿下來,想還給莉安儂。理由是局勢未定,他無法給莉安儂一個承諾,要莉安儂多加考慮,不要因為規定或誓約而這麼做。莉安儂卻回答「不需要什麼承諾,我只想陪伴阿隆大人,在阿隆大人身邊守護,永遠在一起」,然後把領巾圍上去。阿隆忍不住苦笑說「大魔王讓小女孩守護,有點丟臉」。

阿隆披著的領巾和莉安儂的腰巾是相同圖案喲XD

另一次比較明顯的表達,則是在最後戰役時,阿爾薩魯和莉安儂想聯手解決一開始綁架莉安儂舉行獻祭的死而復生惡祭司,要求阿隆和奧克姆先行離開到目標地去。阿隆要阿爾薩魯多保重,

image.jpg

和莉安儂則是說「離別的話我就不多說了,我的妻子莉安儂」。莉安儂高興的表示請阿隆等她。於是兄妹倆聯手解決那個擁有精靈之力加持的惡祭司。

這卡通裡有打架的,阿隆最常保護的就是莉安儂,想想阿爾薩魯也曾經去當別的女角的肉墊(看到女生被打飛出去,自己也衝上去讓女角免於直接撞牆的命運)

不過遊戲裡的親密互動比較多,是因為18N的關係吧…

像這個

FK-018.jpg

(這很萌啊~~~阿隆讓人上床去睡,想想自己也爬上去)→?

還有這個

FK-086.jpg

(這超明顯的~~~不過阿隆看起來年輕一點,他應該要老一點才對…XD)

卡通實在純潔啊~頂多牽手、挽手臂、攔腰抱。(而且滿多是有敵人來攻的時候)

果然動畫劇情是賣史詩走向,而且主打「我有朋友我超強!!!!」


接著講卡通裡另外一對奇妙的組合。

b5684baf08084cd0fbed50f8.jpg

(這張圖不曉得是不是同人圖@@)

武器道具商販的妖精艾波娜,以及吟遊詩人塔列辛XD

基本上艾波娜出場的時候還不覺得哪裡特別,認不出阿隆而用法陣「逮住想偷武器的小偷甚至還打過去」是滿好笑的。比較讓我注意的是塔列辛。因為這吟遊詩人出場時真的滿不尋常的,難怪阿爾薩魯會警覺心起。

而在莉安儂被帶至敵軍營中,塔列辛竟也出現在軍營裡,看到後來我才知道蓋烏斯到底在問什麼,原來塔列辛是阿魯比昂島上最大山賊族:布里干底斯的族長(尚未繼任),因為被預言只要繼承族長之位,就會遭到不幸,觸犯眾神之怒而被怪物當成餌食,墮入地獄深淵,因此遲遲沒有接下族長之位。而且他本就想當吟遊詩人。當阿爾薩魯等人想聯合布里干底斯一同對抗敵人時,看到塔列辛守在族外阻擋他們,我就想到他可能就是族長,尤其一聲令下能夠號召戰士出來,怎麼阿爾薩魯就沒想到呢XD

不過塔列辛在阿爾薩魯再次前來請求救援被敵軍猛烈攻擊的阿巴隆城時,因為阿爾薩魯的願意為朋友付出一切等信念感動,而願意正式接下族長之位,其實內心還是對預言耿耿於懷,所以向莉安儂詢問。莉安儂透過預示,仍是說出塔列辛的命運確實沒有改變,他會遭受到極大的災難,塔列辛卻說他心裡踏實多了。就劇情發展,塔列辛確實是因為接下族長之位,後續才會和阿隆他們一同去解開冰山上的封印,而意外闖入古代遺跡,撿到一隻破殼而出的幼龍,而且遇見墮落前後的阿隆留在遺跡裡的意識,了解到他們所處的世界到底是如何形成,而阿隆又曾經付出什麼,到這時候他才瞭解到自己的命運是該走向某種犧牲,因為受到感召之故,即使付出生命或墮入地獄深淵,也是有價值的。也因此最後解開封印是由塔列辛吟唱「初源之歌」,讓雪山崩毀淹沒龐大的黑色軍團。

塔列辛在初次出現在阿巴隆城的時候,就對艾波娜又抱又蹭,表達出對妖精的愛慕,認為妖精非常美麗。有一集他又遇上艾波娜,艾波娜非常不解塔列辛對其他妖精都非常有禮貌,唯獨對她手來腳來,塔列辛突然說起他對妖精族的仰慕,乃是由於他幼年時在森林裡迷路,夜晚碰巧看到美麗的妖精在歌唱,這也堅定他要當吟遊詩人的信念。當塔列辛離開後,艾波娜在城牆邊唱起歌來,不遠處的塔列辛終於確認,艾波娜就是他幼年時所看到的那美麗的妖精。也就是說塔列辛一看到艾波娜就認出她了XD

4558.jpg

(遊戲中的截圖,愁月說塔列辛看起來比阿隆還糟…)

塔列辛真的很喜歡對艾波娜又抱又蹭,說她臉軟軟的。在卡通最後,艾波娜要放東西在櫃子上卻摔下來時,塔列辛突然出現接住,還白目的說「沒想到妳急著跳進我懷裡」接著開始蹭臉頰,老實說我覺得他還比較像會開後宮…而且還曾經對莉安儂說「要來場禁斷的戀愛嗎」。

然而說到墜入地獄深淵,其實不是他所想的那樣啊~

6fa4c48aa89da3f0fc1f1061.jpeg

(遊戲中的截圖,旁邊那隻就是塔列辛撿到的幼龍)

所謂被當成餌食,墜入地獄的深淵,這是在說,他一生都要被龍奴役啊~~~~

但塔列辛好像還滿快樂的,很照顧這隻小龍(被當成媽媽了…)。

認真說我覺得這對也有萌點,但艾波娜的存在感其實滿薄弱的。還有啊,塔列辛雖然是吟遊詩人,不過他的劍術和弓術滿強悍的,能夠和阿爾薩魯相比拚。



難得寫了一篇頗長的文字當感想,其實我只是想講我的萌點…

很多劇情我沒有提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卡通來看。認真說這部真的就是在說「我有朋友我超強」XD

我呢只是要推廣一下我的萌BG啊~~~

 

最後附上當初的預告影片

奇妙的是,真正卡通播出後,這預告片裡有許多畫面根本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