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59  

我家旁邊大馬路上種的射干

我記得以前有寫過這種問卷,去翻了一下居然有存檔~所以附上2005年版本的!

 

2012年版

【寫作49題】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小若~時祺~米若扣樂園小天使~法寧~還用過可莉絲


2,常去的發文處?

目前會去36雨晃,自己的文看情形丟36雨,比較多丟在螞蟻創作網的專欄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個場景,大概一頁A4

短篇:一次就能發表完的

長篇:要分兩次以上發表完(若是字數可能就五萬字以上吧…不過對我而言五萬字算長篇嗎!)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數不出來…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學五年級


7,第一篇文章是?

 一套漫畫的衍生文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衍生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應該是于晴~還有四方宇

于晴:學布局跟情感鋪陳

四方宇:學人物的對話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自己是寫小說的,因此不能看小說看一看放下就跑去寫,會寫不出來

11,投稿過否?

 沒~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寫自創的故不能投稿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欸~~~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控制字數,而是以劇情來決定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不要一段裡面出現一樣的修飾詞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音樂&邊寫邊跟人網上聊天(後者真是壞習慣)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主要是晚上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有!!!!我現在覺得要寫到能賺錢才是成功的!!!(握手)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1)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2)我不覺得「你寫得很有XXX的風格」這算是稱讚,要寫出「喔我知道這就是某某寫的(那個某某就是我)」才算數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古代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嗯,架空的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照讀者反應來看是喜劇居多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我現在覺得這問題應該問讀者才對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之前一定要有名字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福至心靈…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我只會寫言情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我自己的惡趣味吧~~~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來,別人來說看看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很少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都埋伏比了能夠扯出來當然最好,沒扯出來那就寫下一部吧…

32,有被盜文過嗎?

 有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被稱讚過嗎?

 有 (怎麼沒設一個「有被罵過嗎」這問題XDXDXD)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可以用寫作來交換很多錢嗎!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寫東西=倒腦內垃圾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言情~~吧~~~~其實是怨念…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玩樂!!!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應該算有吧~~雖然最後來不及我就雙手一攤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誰敢向我催稿= =+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應該某天不想寫就不會寫了,看心情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否定詞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抄我東西的人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原則上不大改,

細部的會邊寫邊修改

要印書前會再改一次

這樣算兩次小修吧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目前還有要寫完的,那當然是雲虹極光…從2007年寫到現在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現在我列不出來了~~~

47,承上,理由是?

因為一直在進步~~吧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為啥不出一些刁鑽的題目,例如「你有被罵過嗎」這樣的題目 XDXD

還有~這問卷的原始出處到底是???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意者自取請便


==============================


2005年版

 

 

寫文者49問。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小若~時祺~可莉絲(其實就是Chris)

2, 常去的發文處?

創線~尋夢~PP網文版
我自己的網誌>///<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手寫只能寫作業和論文以及考試...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個場景
短篇--寫得很快樂的
長篇--當短篇寫到開始痛苦就是長篇了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不知道有沒有30個...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學五年級吧~~~

7, 第一篇文章是?

充滿愛的冒險故事>///<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都寫衍生不會寫自創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應該是沒有吧~
勉強要說可能是于晴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能看文看小說~會寫不出來

11, 投稿過否?

沒有~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投稿就沒過
不投稿是因為我不會寫自創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沒寫過自創...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一回大概要A4的6頁以上
上限不限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眼睛瞄過去避免有突兀的相同字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一定要放音樂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越晚越好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百萬大挑戰>///<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從老套翻新意~寫自己想看的東西^+++^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架空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就架空啦...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多^++++^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如果是我愛的我就會在意=///=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即使有打好大綱,沒有先命名就是無法寫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福至心靈...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只會寫言情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創意跟惡趣味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有人要替我補嗎=_=
聽過紫薇也聽過白居易
但這兩人不同吧=O=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很少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支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這題目到底什麼意思@@

32, 有被盜文過嗎?

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 被稱讚過嗎?

有~~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想用寫東西交換賺錢...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可重可輕吧~~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要看想到什麼主題
通常是以故事劇情為主
搭配人物~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養眼~~讀書寫功課啦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都是我逼人@@
反正我會在截稿前交出來呀^++++^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我自己~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受到嚴重刺激的時候就停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不、但、卻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曾經抄我東西的人
趕快下地獄吧=_=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原則上不修改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因為很多沒寫完所以很難計算
目前最久的是飛龍那篇>///<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波波~~>////<
冰蛾~~~

47, 承上,理由是?

因為是小女孩、老少配>///<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嘿嘿嘿...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本人不喜歡點名~=v=

 

 ======================

 

兩相比對,我覺得我越來越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