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看了不少所謂的原創文,還都花錢買的@@
實在沒時間&體力走去遙遠的租書店,乾脆買了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看宅鬥文,深深覺得自己寫文沒寫宅鬥狠可惜啊啊(是有什麼文可以寫成宅鬥啊)
宅鬥跟宮鬥不一樣,我喜歡看各房在那裡算來算去,可若是宮廷裡各嬪妃算來算去,我就吃不下去
但若是政治上的那種算來算去,我勉強可以接受XD

 

有在看的:

藥窕淑女--第一集第三頁就開始鬥了,看到第四集為止整個就沒有消停,好忙XDXD 男主角(?好吧他是)在我看來就是只會說「有爺在,怕什麼」,但女主角還是一直不停的親上火線= =|||
封面圖很好看XD 喜歡貓君笑豬的圖,但圖跟內容很不搭,尤其男主角XD

海棠依舊--這完全是因為手工藝類型書籍出身的三采很強大,把書包裝得讓我會想買,所以買來看了,到第四集,「據說」作者去沒網路的地方出差,反正就是失聯了。古早時代曾經鮮網就有那種超賣稿費超好的中國作者拿到錢後就去遊山玩水不交稿,一年後錢花完了才想要交稿換錢,但其實已經沒用了(台灣這種書只要一拖就死定了),鮮網怎麼處理他呢?我也不知道XD 所以海棠依舊這本的後續我並不看好,即使有大綱,只要斷一段時間沒寫,就會味道整個不對(我自己有寫小說很明瞭哈哈哈)
說到劇情,就我看過的,要鬥沒有上述的藥窕淑女強大,寫家族裡的氣氛也沒有平凡的清穿日子來得好看,思來想去就是「呀呀的圖好看!三采的文編美編都很強大!」,這種感想某方面來說也是…

牡丹冠天下--到第四集。女主角的前夫很煩=_=|||| 其他的感覺還好,寫景,寫種牡丹,可能我是都市小孩,我無法想像畫面…

福運來--五本,只能說作者的文風很淡,有點距離感,不然就是這套書出了五本,感覺仍然像大綱
應該說,作者什麼都沾,什麼都只有一點點,最後給人感覺就是「太淺薄了吧」,寫情的部分也還好
不過裡面的穿越女配角李馨,我倒覺得作者把她寫得還不錯,沒有妖魔化XDXDXD

月沉吟--兩本讓我很痛苦的看完,閱讀的過程中還覺得某段怎麼像于晴「探花郎」的某段劇情,結尾又讓我想到衛小游的「福氣女史」。然後看一看開始想「天啊我為什麼要受這種荼毒(花錢買了還是趕快看完),一整個像翁櫻端的風格」
好不容易撐完,我的思想點就是「男主角=文中戲分最多的男角」這個等號是否可以成立。
文字有點做作就罷了,誰不做作(尤其古裝文,總是要裝一下),但寫情很膚淺生硬,就…畢竟是女性向的文,又是想寫有言情成分

龍鳳--兩冊,說頻為啥在文案把梗爆光Orz 如果不是第一人稱就好了,唉!
這種遺忘來遺忘去的梗我喜歡吃,因為這表示會開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是第一人稱…我可能買書時運氣不太好。這是因為作者有名才找來看的
這本讓我思考渡劫過程中生下的小孩到底要算啥(白淺跟夜華生了一個小孩,但那時候白淺處於渡劫的凡人狀態,所以那個小孩…?)基於自己也有文談到這個,不過我的點完全不是要討論這種修行上的深奧問題
然後…青丘狐狸國,唉~~~~看了很膩,就像山海經到處跑一樣

馭靈主--六本,這套最大的敗筆就是它本質是要寫成言情小說。不是言情小說的話就更好看了!

花弦月--四本,看到後來也覺得好累,太長了@@ 作者自己搞出來的修練功法體系也很繞,但我最累的應該是作者的短句太多,經常四個字一句,難怪會看到累得快斷氣

士為知己--看完上冊,終於有一本讓我覺得好看的@@(跟上列的比較,目前這本好看)


然後我發現可能原創文看太多,行文用詞受到影響!!
我應該換成看台灣的書籍了!


最近眼睛很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