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活動遇上颱風,但是台北天氣不算差,雖然如此感覺上還是有一絲陰霾…

20090809

這次買的本,算一算有11本,左上角的CCC創作集是兌換的(政府出錢…)所以不算在購買列內。
有朱蛾封面的是黑青郎君的畫集,我覺得可惜的就是「跨頁」,跨頁會把畫面切掉,這樣一張圖感覺就有些可惜…
買這本的時候,攤位上有位大哥,後來我覺得他大概是黑青的經紀人(?所以後續我這麼稱呼他吧)
當我說要買一本的時候:

經紀人:那個,作者有在這裡耶!
我:……(瞄過去)


被稱為黑青的瘦弱男子抬起頭來看我,他正在畫圖,我實在不知道到底要說他超然物外還是彌留狀態還是……?

黑青:……
我:……喔,你好。

經紀人:!你要不要讓他簽名啊?

我:呃。我想他在畫圖很忙,應該不用了。
(黑青又低頭繼續畫他那張畫)


經紀人:沒關係啊!不然他那張畫完那本給妳好了!
我:ㄟ,不用吧……不然我請他簽個名好了。(抽出我買的那本遞上去)

經紀人接過我那本塞給黑青,然後開始簽名…
經紀人:你要畫什麼?
我:呃,簽名就好了…
經紀人:沒關係啦,要畫什麼?
我:不然畫一隻貓熊好了…(見鬼了為啥我是想到貓熊囧)
黑青默默的簽完名,畫了一隻上吊的貓熊
經紀人:ㄟ你有去過虛象吧!就是他的網站啊,他有畫過一隻吊死的貓熊!
我:我知道啊,我有看霹靂所以才知道黑青啊……(我在回答什麼啊…)

然後這本簽繪就畫好了,我收回來道謝離開

感想:

我這是第一次被強迫推銷要不要簽名…

我會不會被認為不知好歹啊居然拒絕!!!!

話說這本都是女角,我是有看到一些女生過去翻一翻就囧的離開
哎,說真的,二次元的女性比起二次元男性還要萌好嗎!!!
套句我同學說的,「每個女人的大腦裡都住了一個男人」

雖然不喜歡絕情書,不過黑青很萌她,所以畫了兩張,這兩張我也覺得不錯看~
最後一頁的Q版長心很可愛XDXDXD

魔家大院那本實在太好笑了,尤其後半的倩女幽魂,噗哈~
怎麼會是那種性轉換(喂)
後來愁月也去買一本了說,這本真的有戳到笑點

山海繪是畫冊,主題是山海經裡的神話人物(生物?)
在網上看到這本介紹就想買了,會場上只有第二集,所以我又上網去標了第一集,但這幾天天氣不好,所以後續沒動靜v__v
第二集我是滿喜歡九尾狐和女魃,風癡也買了他有拿到兩張海報,我沒有拿到耶~~所以我跟他要了女魃那張,很萌XD但論畫風我比較喜歡九尾狐那張的筆觸。

上面11本漫畫整體而言我推薦的是「漫畫速成班」以及「捲筒衛生紙的人生」。

其實大唐求職記跟漫畫速成班是同作者的新刊,但後者我覺得比較有意思XD
他畫風滿穩的,分鏡也不錯

捲筒衛生紙的人生,他是像鉛筆插畫的風格,我有借小舞看,他的感想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把這本書撕掉…」
我能說這本頗合我的波長嗎XDXDXD
一整個反諷反得超那個的~~大推~~~

其他都滿不錯的,CCC創作集應該還有別的地方可以拿到,畢竟是政府出版品。我也滿推的~

 20090809

跟邪琅在逛的時候看到這組書卡

當下---------------------

羊駝耶!!!!!!

然後我就買了因為某種奇異的FU之故…XD
邪琅也有買,我想我們都是感受到草泥馬的特殊魅力…(?)

20090809 

三張色彩系列明信片我挑了好久才決定買這三張,就某方面而言我滿喜歡這位畫者的表達方式,他的「十二今釵」畫冊也滿不錯的,但好像快賣完了~
九禍跟朱武的圓章是預購魔家大院送的
我當時指定要九禍,後來有朋友買了書,抽到朱武,拿來問說誰要(因為他沒那麼中意朱武XD)
愁月還在躊躇的時候,我手伸過去「阿不然給我好了」
然後拿出九禍女王頭「這樣我就有朱九了噗嘿嘿~~~」
愁月「………= =+」

兩張長形書卡是去跟由貴打招呼的時候,他立刻抽來送我,實在很不好意思
這感覺很像隨書贈品。話說霧透的那張暗色系書卡真是不錯啊~

最下面兩張貼紙是我的嗜好XD
貼紙可以到處貼=v=

========================================================

第一天因為開始時間晚,所以我還去買了午餐進去,要愁月先吃飽,下午開場後就能專心點「做生意」
當下午一點的時候,突然就一陣超大的喧嘩聲,以及轟隆隆的聲音
本來說要走出去晃一晃的邪琅才繞到桌前,立刻繞回來,還有人問說是不是颱風來台北了那啥聲音

當然不是啊啊啊!!!!



這根本是限時一元大搶購所以家庭主婦爆衝好嗎!

 

而且不到五分鐘,我們所在的G排已經被包圍了,因為G1那裡產生排隊人潮,拉列拉整排的,也就是說G區前半部變成VIVA所說的囧攤(請參考「同人誌的同人誌」一書),C區也出現可怕的拉列,直角蜿蜒到G區附近。讓我們一直不解的是有個「良子」這攤位拉列拉整場的吧,居然還有好幾個「排隊隊伍中斷處」囧。
所以週六下午就是一堆人排隊拉列然後巴拉巴拉,不管逛三樓還是逛一樓,尤其一樓更覺得擁擠。
現在想想我居然有力氣去擠一樓…

這次也見到風癡,感謝他送我吞佛黑帽師徒的紙板夾子,這款我沒有買,嘿嘿~

第二天的人潮有少一點,不過天氣更不好,台北一直在下雨。
隔壁攤的赤燕也頗健談,希望魔家大院合本第二集能夠很順利在明年2月出刊!
愁月的書,吞佛本剩下四本,若有興趣的人趕快找她購買~至於滅蒼本已經賣完了XD
還有人是在愁月都收拾好了以後才來問,我只好翻出她的行李,正好愁月回來所以就把本賣出去了。

下雨天COS不多,席珍COS閻王鎖,朋友想看,我拿他相機爬上四樓去拍,拿回攤位眾人皆是「哇好帥~~~~」
我覺得很豔XD
不過他好厲害,戴頭套弄得還不錯的說,而且滿英挺的XD

往後因為愁月沒有擺攤了,我大概會為了某些自創本去會場吧,有些社團是兩天都去,以後我去撿別人賣的第二天門票好了XD
這次活動幾乎滿場都是APH,紅得很誇張
就如同貓姬一開場就拉列一樣,已經四五年沒看到這麼可怕的人潮了。
但是我對這卡通就沒興趣…Orz

布袋戲衍生的攤位有萎縮的感覺,但到底是哪些人不見了我也說不出來。
畫圖的有些大概去畫動畫或啥的吧,這也算是奇特的現象。

簡短的報告到這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