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原來我七分憐太,三分太憐…

為什麼到了緊要關頭太史侯你就in起來了呀

 

隨著百年歡的進度,自然而然就是大家都很歡樂…

免不了要著墨一下,這個年紀這個時候的太史侯在想什麼。

又因為圈叉劇情突然出現太憐徵兆,我寫完後除了驚愕這件事情以外,回頭看了一下前面的鋪陳,稍微修正太史候的想法,忽然覺得…

 

太史侯你是在請妻入甕吧?????

 

(翻譯:太史侯引誘老婆侵犯自己)

 

這真是何等的~~~~心機啊~~~~~~

以下為證據:

 

在她沉眠之時,歲月仍持續在他身上留下種種痕跡,包含待人處事的歷練。或許過往心高氣傲的個性會與她當年同樣橫硬的脾氣相呼應,如今的他卻堪不得冷淡寡傲、脾氣橫硬的女人在旁。

更何況,縱使她現今變得脾性嬌軟,仍舊有些與生俱來的根器未曾改變。

比如,今日在書房她那大膽的舉措,宛若當年她耍弄心機主動欺他。她執著在他身上時所顯現的嬌軟癡纏,亦是同樣未改,甚至更為強烈。

現在的他雖感到她這般舉措有些出格,但……頗得他心意。

他喜歡她溫柔軟綿地主動接近,因為這把年歲的他已不知該如何向她表達情意,只能暗自焦灼地渴求她主動。言語上對她身體安適的關懷勢不可免,更多的,他手足無措。

他喜歡她盈盈水眸脈脈不語地望著他,尤其眼底泛著清晰可見的傾慕與愛戀,令數十年心靈乾涸的他彷若注入活井水,透體暢快、虛榮滿生。

他喜歡她顰笑嗔惱,種種活靈姿態在他眼前展現、在他懷裡扯鬧,因為這給他真實擁她入懷的證明。雖然鼻間嗅聞那隱約不散的藥味,令他總是心頭一陣發酸,更痛恨自己當年的無智之舉,卻仍是慶幸有生之年得償夙願。

 

 

換言之,百年歡裡的太史侯早就脾氣固執古怪幾十年了,若這時候太太還是跟當年一樣有那種隱約氣傲的模樣

這數十年來早就看多的太史侯怎麼可能會服軟呢~(單身期間還是有很多女人向他示好的,只是被他凍走)

 

因為,我有在思考

分別這麼久,人是會變的,縱然對過往的愛情有留戀之處,但現實上彼此已不若過去的個性,真的相處無礙?

(理論/純粹,愛情無懈可擊;現實/形下,愛情不堪一擊)→所以我很討厭看到劇情橋段安排挑戰彼此愛情之把戲的故事,人最好不要這麼高估自己跟對方,寫故事也一樣。

針對這點疑惑,以及我想要的結果,勢必有所安排,能夠去合理解釋「為什麼」

而我也跟朋友提過,如果太史侯當年順利跟憐照影在一起,依他個性以及我文裡對憐照影的設定,恐怕最後不是什麼好結局。

因為太史侯有野心,但憐照影無法負荷太史侯的那種野心。一個有野心的人在自己所在意的兩樣事情中,已經順利地獲得一樣,鮮少有人不被沖昏頭的。

也因為太史侯兩樣在意的事情錯失了其中一樣,才會就此更為追求僅剩的一樣(事業),性格益發扭曲頑固

(餘下不談了…懶了XD)

 

--

百年剩下的都是愉快的內容XD

希望八月結束以前可以把全文寫完

但願啦……

 

 

--

我還是覺得太史侯這樣不行啊,居然內心暗想太太趕快對自己動手

這像話嗎XD 

(旁:你明明就認為太史侯是這種骨子裡悶騷的個性…寫得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