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要先寫一下系列的分部(照故事發展的時間順序來排分部)


學海系列的分部:

1.湘江憐影

2.有所思

3.金石盟

4.鳳凰絕

5.如意緣

6.百年歡

7.(篇名未定)

七篇有故事而無篇名,還在想,囧。我想這七篇寫下去就百萬字了吧,所以全部寫完的可能性很低…雖是如此整體大綱都在,之所以可能寫不完就是PUSH力的問題(攤手)

--

話說鳳凰這篇文,我預設要寫的就是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相關文:「人間遊記」、「藍天飛鳥」、「高山流水」、「浮世鏡」這四本個人誌。以及「聖獸生活記事」這篇文。

(如果全部都能找到、看過,我也滿佩服啦…v__v)


鳳凰絕人物設定

 

#鳳凰族#

鳳凰族是神的第二代後裔,平時聚集在異界鳳凰谷,大多成雙成對,谷裡有一面名為「浮世鏡」的巨大寶物。只有鳳凰族的掌權者才能夠將浮世鏡化小隨身攜帶,並使用全部的功能。

自從遠古諸神眾仙的決定、人類「絕地天通」以後,幾乎不再與人界有接觸,也因朱雀之故而和本是親密友伴的雲天龍族幾無往來。

 


紫凰

朱雀隕落後,鳳凰族的代理族長。紫凰以人間帝王的帝氣為生,只有感應到帝王現世才會破蛋而出。每一世的紫凰個性會隨著每一世人間帝王的個性而不太相同,也不會保留上一世的記憶。大抵而言每世皆是容貌千嬌百媚、脾氣驕縱帶冷意,不容許他人拂逆自己的心意,更擁有威服鳳凰和百鳥的天生氣質。唯獨某一世以少女姿態、嬌憨天真之貌現世,留下讓鳳凰族感到棘手的問題。

紫鳳

最為愛慕紫凰,旁觀紫凰的每一次轉世並予以保護。外貌俊秀溫雅、沉默寡言,溫柔只給予紫凰。只要紫凰的要求、命令皆會完成。當紫凰蛋形時,幾乎都是守在蛋邊鮮少離去。

白鳳、白凰

通體雪白的夫妻鳥,喜歡食遍各種植物(人類所使用的「藥草」),脾氣溫和馴服,彼此相親相愛。受命撫養鳳凰與人相配的後代,視若己出,甚至不惜為了維護撫養長大的孩子而違逆紫凰之意,雙雙受到嚴厲懲處。

青鳳

紫凰的保護者之一,喜歡冰冷的金屬物體。原有青凰相伴,但在青凰煉劍後,自此配帶有青凰之靈的寶劍執行保護紫凰的任務。平日也負責鳳凰谷的戒備。由於親近金屬物體的關係,渾身充滿冰冷帶刺的氣質,但內心有溫暖之處。

玄鳳

紫凰的保護者之一,甚為聽命紫凰。個性暴躁,動武時崇尚「撕裂」的快意,一身玄墨在飛掠大地時會引起疾疫。然而性子直率,是鳳凰谷中最容易被掌控的一個。

朱雀(歿)

鳳凰族的族長,小名「楚楚」,人形姿態為黑髮黑紗、氣質纖弱的美麗少女。在諸神眾仙決定離開人間大地時將不願被封印的五靈之一--青龍封住,也導致雲天龍族對鳳凰族生嫌隙。朱雀的元靈在封印之後受到外力干擾一分為三:南方地氣、朱雀寶劍、代代轉世的人形,也使得朱雀成為五靈中甚難復原的一個。

 


沐鏡辰

外表男女莫辨的半神人,為鳳凰與人類相配所生的後代。原為鳳凰族的代理族長,能夠使用部分浮世鏡的功能,也自願負起友好其他滯於地上的神族之責任,並曾以浮世鏡「收買」疏樓龍宿。當紫凰感應人間帝氣轉世後,因為血統不純的關係而被紫凰下達追殺令,自此失去族人庇護,輾轉逃到人間。由於受到白鳳白凰的撫養成長,脾氣甚為溫和、認真,謙恭有禮,但與人類之間的互動不自覺保持相當距離、疏遠。

倫太公

垂垂老矣、行將就木的老人,與龍宿關係斐淺。五官甚為立體不似中原漢人,原該魁梧高壯的身軀由於病重之故顯得孱弱,但言談氣度甚為不凡,即使元功呈現散離的狀態仍讓人不敢小覷。被龍宿稱為文武全才的神秘來歷,其真實身分……

永欽

壯年才開始練武修道的男子,年少時過著窮苦落魄的生活,受到沐鏡辰無心插柳的幫助後,自此心心念念要尋恩人報恩,甚至在發現恩人容貌不衰以後,四處尋訪長生不老的方法,只求能夠延長壽命來報恩。然而自以為是報恩的情感早已隨著時間而轉變……

 

 

疏樓龍宿

儒門天下的創始人,被眾多學生尊稱為「龍首」。外表華麗無雙、裝扮甚為奢靡,才情絕倫、武藝高超的先天人士,但不喜涉入武林,只喜歡過著愜意悠哉的生活。個性略為偏執,尤其認定的人事物更是偶有不顧「是非」的舉措出現。但迷人風采卻讓人無法忽視,更是傾服。其元身是雲天龍族的護幼龍屬,但已失去過往記憶,雖經過一些事故而能轉換型態,卻對雲天龍族沒有絲毫歸屬感。

劍子仙跡

道教先天高人卻不屬任一支派,一身雪白、個性瀟灑略為不羈,但甚為關心天下形勢。劍法卓絕,遇事必要時會有些不容情的舉止。平日喜歡四海雲遊,更喜歡拖著好友龍宿涉入武林事。通曉道門某幾支系的法術,因此常被龍宿當成「御用的道士」解決一些不屬人間的問題。

穆仙鳳

龍宿所收養的好友遺孤,為龍宿的第二個義女,儒門的執掌護法之一。長相嬌俏可愛,神思靈動,個性活潑不失端莊大方,甚為體貼人意。由於龍宿之故,被培養出不凡的品味及識見。過往雖因龍宿江湖風波牽扯而有不幸經歷,但仍保持端正的心思。

冷邪

修為深厚的蛇精,身懷五行百種劇毒,人形姿態為墨髮、膚黝、黑衣裹身的高大陰沉男子,周身會散發出隱約的潮濕感。過往為了取得「龍珠」營救一名女子而綁架穆仙鳳、威脅龍宿,終被劍子感化收服。雖自名冷邪,但內心溫厚善良,喜歡聽儒門的各種講課,經常盤踞在屋廊下聽課。

寒文嘉

年約二十歲,東南地區寒姓世家的少爺,喜讀書,雖天生長相粗獷偏邪氣,個性卻正直憨厚,樂於助人。生來武骨不凡、記性極好,為了學得更高深的學問而拜入儒門。其祖父曾任學海無涯的教統。

陸華娥

龍宿的直傳弟子之一,容貌秀雅,經常打扮成手執絹扇的儒士。在儒門負責糾舉管理階層人士的錯誤之處,但因脾氣溫和,不致令人心生不悅。其父曾為學海無涯數執令,因此習得一身觀星測象的本領,並以此在儒門授課。

少陵玉史


蒙山飛燕

獨步尋花

中書客

謝月季

曲懷觴

風珣秀

 

#海龍族#

東海龍王(敖卷青)

南海龍王(敖容靈)

北海龍王(敖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