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開始整理我的個版倉庫,發現精華區好像到某年開始就沒什麼新增了(汗)

其實仔細看還是有好些篇文章想要收起來,但翻到這篇,突然就覺得………先貼這篇好了。

即使過了四年,我還是這麼想,這就是我寫的劍龍文,基調會是這個樣子。

劍龍啊啊啊)))))))))))



 作者  faning33333 (吞佛若子是也>///<*)                     看板  faning33333
 標題  關於劍子和龍宿(BL)
 時間  Mon Feb 20 20:59:58 2006
────────────────────────────[←離開] [PgUp] [PgDn]








難得寫的
拿回來貼








我一直認為劍子與龍宿之間的微妙情感(好啦,我現在在講我的BL認知),不是什麼
很愛你又不敢說的那種愛來愛去,或者死命要得到對方的那種情感。激烈的情感並
不適合他們。
我個人的前提是,劍子與龍宿都已經是思想成熟的人,而且年歲很大,已經了解情
緒的控制,並會做適當的刪擇。
人要學習成長,不可能一輩子都這麼轟轟烈烈的可怕的愛。
他們不是一定要黏在一起才活得下去的人。
但他們的修養都不是聖人階段。


劍子,也許對於情感之事是極為淡薄寡情的,他的愛太過廣大,因此他的著眼點不
是在於「一人」,縱有弱水三千取一瓢飲的心情,也非是如此執著深入骨。
因為懂得不強求,自己的事是屬於自己的,縱使他體認到原來自己對龍宿稍有特殊
情感,他也只是自己持守,或許嘗試著讓龍宿明白,但不會要求對方一定要有所回
應。溫和的愛一個人,與期待對方的回報,這是兩碼子事。
而且劍子若有表示,會是在龍宿的意態明顯,他才嘗試地表明。否則對龍宿而言的
突來情感,劍子會認為是造成龍宿的困擾。


龍宿是個多情乃至寡情的人,除了與劍子在個性的殊異外,主要還是肇因於世事多
磨,讓他了解情感的可貴需好生珍惜不可濫放。他對劍子的好會隨著愛而有所變質,
所幸此時的龍宿已經是個年紀頗大的人,他了解不可能用激烈手段去要求劍子什麼,
這是風度也是修養,可是多少會有些鬱悶在心。在嘗試著表明,劍子卻毫無所覺的
情況下,他會從積極慢慢轉為消極,退回原本的朋友界線。龍宿無法完全對於愛一
個人與冀求同等回應這兩件事當作不相干的二事。


劍子與龍宿是我認為他們可以朋友、知己、戰友、敵手、愛人,乃至於親人此多種
身分「同時並存」的兩個角色,彼此不會因為愛對方而刻意保護對方,而是了解對
方的實力,盡情讓對方有所發揮。
劍子不是弱者,為什麼他一點兒事都不能做?
龍宿不是弱者,為什麼不讓他一同並肩驅敵?
如果他們對對方抱有這種類近過溺/膩的保護者心態,反而是在侮辱對方。


我不知道這種該否算是愛情,但是這種已經轉化出的情感,融合多種身分,既相合
又有所區別的情況,是他們能長長久久在一起的原因。
因此我才會說,他們是一種超越的情感,彼此有意,縱然有所拒絕,卻不是互相折
磨,而是在其他因素考量下選擇以朋友為表界。
會因為這樣就不愛對方嗎?劍子不會,龍宿也不會,但是龍宿可能會稍微多想了些,
這是由於他的個性使然,可是有劍子表白,縱然多想也算是有個定心丸~~
既是如此,拒絕與否,對於其他情感並無太大影響,劍子嘗試用言語表達雖然失敗,
至少有收到讓龍宿明暸心意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