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無聊(其實是壓力大),所以自己開了雲虹來看,看一看就想:這個要改、那個要改、要加什麼什麼…

因為這篇文寫很慢,要寫的東西很多,我不免想到我媽說的話:

『你為什麼要把可以分成兩三本來出的東西,全寫在一本裡啊?』

嗯,事實是,我現在好像是把分成五本寫的東西,妄想塞進三本裡…

其實雲虹這篇文我早先好像講過了,一開始是想寫小蘿莉。我愛蘿莉,為什麼棄天帝不是女的!
是女的多好啊超萌的!
因此構想了一個故事,主線視角是小蘿莉公主。
但我寫文習慣越來越差,我會弄設定弄架構,對原劇的設定進行補強(名之曰:『劇情補完計畫』)。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設定都做了,沒有把這些關竅連結交待清楚,我會覺得很可惜。

結果就免不了變成長篇。一旦變成長篇,原劇又一直進行,寫一寫發現設定有些要更動,雖然我擬好的大綱劇情基本上是不用動的,很多時候我也沒有在管原劇的設定之準確性,但衡量之下,有些不修改不行,所以就緩了下來。
當然還有個原因,因為我心情不好。
這是超級無敵重要的原因,我做事情很忌諱『心情不好』,會讓自己心情不好的事情,若有選擇權,我就要避開。
所以現在網路上應該是找不到雲虹這系列文,包含另一系列風月也找不到XD
都被我撤掉、刪除。兩系列都要修改,而且刪除它們在那當下我才覺得心裡舒坦多了,噗嘿嘿。

至於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很常心情不好啊(攤手)
我能開刀的也只有這些東西,不然就得拿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來發洩,權衡之下刪文自爆什麼的實在安全。
而且愁月還是能在我的倉庫看到文,這樣好像也沒啥差別—﹏—




說到裡設定。

雲虹這篇文的背景是針對原劇裡那充滿不幸的劇情來修改的。
所以說,九禍沒掛、棄天帝沒降臨,伏嬰師和孤月繼續他們詭異的情感互動。

因為寫很慢,照著當初安排的大綱,這些都是要在最後一篇才會清楚交待的XD
現在講一講也沒有差。

想當年朱武本來是憂喜參半,對於九禍懷孕的事情。
後來他偶然發現,九禍生那個小孩是別有意圖,連伏嬰師都有參與進去。
這下他大怒,而且他還發現這件事情很危險,九禍並不清楚後續嚴重性。
於是他把九禍帶走,親自為她施行人工流產(很暴力的手段,我寫了也不會公開,虐虐愁月就好了)。
又把伏嬰師找來然後修改他的部分記憶。而與此大約同時,朱武因為對母親的交待有些在意,所以雖然伏嬰師把孤月殺死,朱武還是把身體跟頭撿回來,用魔源修補,將孤月很在意的毀容情況補好,但卻造成孤月變成小黑人。與伏嬰師一樣,孤月的記憶逸失得更嚴重,她自己忘記自己原來是什麼樣子。
這也是伏嬰師感到疑惑,為何孤月脖子上有不規則紅痕的原因。(因為人曾經被你殺過一次啊…)
在把九禍幽禁的期間,朱武總攬大權,還與棄天帝槓上,最後用自己的一具肉軀強讓棄天帝降臨。
雖然降臨人世,但肉軀卻不是聖魔元胎,對棄天帝而言反而更糟,所以棄天帝只能待在天魔之池。
朱武同時處理魔界跟苦境和道境的事情,總之他忙活了頗久,直到九禍再次懷孕並生下小公主,大勢已定,他總算能暫時封閉魔界休生養息。
朱武留下孤月,原因在於兄妹之情的部分很少,主因是對母親的承諾。因為魔界不太留無用之人,既然會把一名棄嬰撿回來,總是有個原因。
當然朱武後來才知曉,孤月體熱的因素,可以做為修補魔龍之心的材料。也算是始料未及吧~

其實已公開的篇章,或多或少有把上面的裡設定隱微地提到,對我而言寫故事需要鋪陳,由這些線索隨著劇情慢慢湊合成完整的故事,這是我比較喜歡寫的方式。


因為文寫得很長,不可避免總要有與魔界敵對的人物出現。
那就是玄宗。其實玄宗也有自己一系列的故事,但我想,在魔界故事裡他們只需是配角就好,我也不希望弄出什麼粽子,綁架人非去看另外一部不可。
因此在寫文上有時候會減省很多東西、避而不談等等。
在故事結尾也盡量斷得像是結尾一樣,既可延伸,也算結束。

本來還想講關於玄宗系列文,不過打字也是很累的…

 

提到粽子,我一堆文都可以串成粽子XD

目前是設定,雲虹系列、玄宗系列,和學海系列是同一個背景時空。
可是彼此提到的機會應該不多,有的話也只是配角,若是喧賓奪主了那我就得改…

肩膀又熱又痠還有些僵硬感…
先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