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要緊事告一段落,想到房間堆著的東西要稍微整理一下比較好,才能迎接下一個工作。
所以今天晚上就開始動工,挑晚上是因為比較沒那麼熱…

先把印來的紙張啊報告什麼的,釘書針都拆掉,廢紙統一回收。
我媽都會帶去公司那兒給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伯伯,這位老伯伯覺得拿我家的回收物應該要等價交換,所以每天都會把我家打包好放在門邊要準備拿去丟的垃圾給一起拿去丟…

接著是整理借來的書還有幾箱書跟雜物。
之前訂的禮記集說四大冊我扛去放在書櫃下方,壓在十三經上面,因為書櫃下也擺了不少東西。
但若不拿去那裡放,就會被壓在其他東西下面更難拿出來檢索。

然後把借來的書疊靠在一起,往牆邊推。禮記集說移開的緣故,所以空間就清出不少。印來的參考資料還有一些買的書有小箱子裝著,所以往床邊靠,總之就是要清出一個空間,看起來東西會比較少…

最後就是書桌。

我的書桌疊了一堆塞不進書櫃的書,有常用的,有新買的。
但是這樣疊著其實很有壓迫感,本來我考慮是否去買個三格的木頭櫃子來擺,可以放書。
但這樣若要搬家就有點麻煩,雖然書那麼多搬家一樣很麻煩啦…
後來想到,我把書改成立著的,這樣書背都會露出來,要找書也比較方便。
之前用疊的,每次都要在書堆裡翻找我要用的書,不小心滑下來還差點砸到腳。
所以就把書都立起來!

像這樣!

 

20090708 

因為書桌上方的置書格也都放滿了,所以蔓延到桌面上,這樣擺起來讓坐在電腦桌前的我望過去,覺得總算清朗多了。
然後也比較方便找出我要的書。
但放在床邊堆著的書沒放上來,怕書桌很快就佔滿,而且還滿重的。
目前考慮是否要去弄個書擋,我先用硬皮書來擋,但怕會突然全都往右倒,屆時不曉得會怎樣…

所以現在要買的東西,應該是個可以放雜物的架子吧?
感覺上還滿需要的…雖然我的瓶瓶罐罐數量稀少,可是還是有生活雜物。

要想一下是否出清一些沒在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