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磬兒

目前的遊戲進度已經快接近尾聲了,這時候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照人物來寫~

 

徐暮雲

其實我會耐心玩雲之遙的原因就是因為暮雲大哥啊~軒伍裡這角色我很喜歡所以我下定決心不管怎樣一定都要玩完雲之遙(當然還有萌萌女角們)

不過玩的時候發現暮雲怎麼好像有點中二(?)正直熱血男…

若照解支線的情況來看,難怪有人會說是洛陽志工團

也因為這樣總覺得個性上比較不突出…

 

蘭茵

無法說話的女主角,我覺得她身上有很多謎耶,例如有一段講她如何被收進張府,他說他是流浪到洛陽的

那麼跟芝茵相遇是之前還是之後呢?應該是之後吧,因為芝茵有教她導氣的方法,可以幫助暮雲。

還有她說她有個祕密是曾經對不起張誥,又是什麼事啊…

雖然遊戲中暮雲可以說出她想說的話,可是還是覺得個性滿普通的~

而且暮雲綁架小孩想誘出敵人,即使後來暮雲反悔了,但這件事情應該是一個導火線吧?(蘭茵反對這樣)

 

張誥

這角色超帥的,為啥2D圖是那樣,明明3D就很英氣

而且個性正直坦然,雖然喜歡蘭茵但還是祝福自己視為弟弟的暮雲跟蘭茵在一起

因為少室山的事件,他向蘭茵坦承他本來很嫉妒暮雲,所以給暮雲一把鈍劍想藉機除掉暮雲

但又覺得自己很掙扎,所以常常讓阿公看到他們在比劍,藉此來阻止自己的行為

當他看到暮雲埋在時光寶盒裡的東西居然是他以前想要害暮雲的那把鈍劍,內心更為感動與慚愧

這時候的張誥早就已經把暮雲當成親人,只是有最後一絲愧疚,也因為暮雲對他都很坦白,所以他決定要向暮雲坦承相告以前自己其實沒把他當成生死至交。

然而這個祕密一直來不及說~@@只有蘭茵知道。

而後因為張誥的年齡和他阿公的緣故,所以一直在軍隊中,只有用信件跟暮雲他們聯絡

張誥要從軍前把這件事寫在信裡要給暮雲,當成遺書,但暮雲不肯收,所以託在蘭茵那裡。我想蘭茵知道信裡寫什麼,可能不會把信交給暮雲吧

因為在暮雲心中,張誥就是那種坦蕩蕩的兄長

自張誥從軍後,好不容易見上一面,卻是最後一面

張誥在軍營遇襲後在白水谷河道內看到昏倒的暮雲,嚇了一跳要救他,卻受到敵人暗算,張誥舉劍抵擋亂箭,我覺得他也是想保護身後的暮雲吧~

死前看到暮雲好像沒受傷,還欣慰的笑了一下

沒想到這個暮雲是假的=_________=

也因為張誥之死,暮雲的個性一下子變得很偏激,直接把躲在山上的敵人幹掉,而且還是當著敵人的兒子面前

然後再把小孩抓走當人質。簡直就是潛在的陰毒因為摯友之死而竄出來~

 

久悠

這角色就是一個從東土而來的異國人物,好學,而且超喜歡作筆記的(暮雲:這次這麼快就記好啦?)

說是搞笑人物我覺得也還好,但是看到他常拿竹牒出來筆記我就……

是說有個支線劇情,是說久悠學了可以除穢氣啊什麼的法術,還有招魂的

解決這件事後,暮雲心想:久悠兄學這種法術是想用在什麼地方…?

(好問題,是要回國去當道士嗎)

中原的老阿婆

我:這是例外…

 

芝茵

芝茵是個謎點重重的人物,她跟蘭茵是結拜姐妹,但遊戲一開始常有人說「不愧是姐妹,長得很像」,或者說芝茵的聲音跟蘭茵的聲音很像

在暮雲回憶小時候蘭茵保護他的那個動畫裡,小蘭茵的髮帶就是芝茵頭髮上的那種顏色

其實我在想是不是芝茵和蘭茵是同一人

因為久悠發現芝茵在他的神鏡中居然長相是另一個人

芝茵解釋是因為她走火入魔過,魂魄依附在另一個已死之人的軀體上。不曉得這跟蘭茵生病失去聲音有沒關係?

芝茵的祕密-1

芝茵的祕密-2

芝茵的祕密-3

芝茵的祕密-4

芝茵也當過劍僮~但據她能知道軒轅劍的情況,我懷疑她本來是「黃帝」的劍僮或者身旁的珮飾等等的

當然我也有猜過她尊敬的人是不是張誥的阿公啦~~~

總之這角色真的很多謎,而且她一直執著要除掉屢次襲擊暮雲的金狼,也滿奇怪的

 

韓龍

因生活所迫而變成山賊,暮雲將他舉薦給結拜兄長,就變成了御前侍衛

而且對魏明帝非常效忠~個性很直接大剌剌的,知恩圖報型

他的劇情就是解決山寨的問題,最後一直對他有疑慮的閻儀總算改觀了,也算是努力有回報吧

話說這角色3D模組越看越好看XD 猛男XDXDXD

而且打贏的時候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笑聲很歡樂…

 

婁桑

有武功的賣藝女子,全家被人陷害,後來又因為火災所以才被雜藝團帶走

有時會用迂迴演戲的方式套到她要的消息,而且發現以前疼愛她的家僕居然跟害她家破人亡的事情有關時

還一直不想承認,因為家僕在她記憶中的形象會整個破滅(但後來還是接受事實了)

因為這角色的劇情關係,出現我認為是鄉民2號的人物:習赭

硍~~~為什麼習赭的模組這麼隨便啊,拿個路人的模組來用!

我本來以為習赭這種傻呼呼大俠型,特愛打抱不平的鄉民,跟婁桑會有什麼結果咧

沒想到當初害婁桑全家這麼慘的人就是習赭他爸

習赭為了父親而跟婁桑他們打起來,然後死在婁桑手裡,遺言是希望他代他爸償命

婁桑也就不再追究了

當初婁桑逃難的時候就遇見習赭過,習赭為了哄她就給她喝烈酒……

本來我玩到這裡覺得很好笑,後來習赭就這樣掛了,我:=口=bbb

婁桑出場的時候很喜歡調戲暮雲,我想這是她保護自己的方式啦~

話說這角色超會搖的,ㄋㄟ一直晃啊晃的…

 

淳于恒&玉澧

大夫的個性就很明顯:陰沉自暴自棄的詭異大夫

玉澧則是單純直接不懂人事的可怕精靈(非人非仙非妖,那稱為玉珮精靈吧)

大夫的評語是「憑你的本事不成魔太可惜了」,因為玉澧的思考太直,反而一堆事情都搞砸或者讓人啼笑皆非

解決玉澧的三個小支線時,NPC第一句台詞都是「不是你,是她!就算她化成灰我都認得!」(噗)

有一個事情是夫妻吵架,太太氣到罵「嫁給一隻豬都比嫁給你好」所以玉澧就把先生變成豬了…

暮雲一整個,跟玉澧解釋,夫妻吵架的話很多是氣話,有些還會詛咒對方去死,難道玉澧就要殺人嗎?

玉澧就說哪可能殺人(奇怪,原來玉澧還是會分一下輕重的)

所以就乖乖把這個丈夫變回來。總之就是不曉得腦袋裝什麼螺絲的丫頭XD

而淳于恒因為家族都很早死而且身染惡疾,所以個性怪怪的

但他又很矛盾地想要找到醫治自己的方法,也就是找出自己存在的價值

當他們找到原因,原來是大夫家的祖先曾經跟人串通陰謀害人,結果家族被詛咒

長安的李道長開示說,有塊玉也許可以幫助大夫避災,玉澧就開始纏住大夫

(我覺得大夫被纏到後來好像也滿開心的…)

而後有魚妖利用玉澧的法力作怪,玉澧為了保護大家而玉碎,坦承自己就是那塊玉

大夫整個就很不能接受~~除了生氣自己居然有不能救的人,也很難過他要碎掉的玉幹麼~(好老梗啊)

其實我本來以為李道長講的玉是指女媧石,因為有說會變成人等等型態。沒想到是玉澧

玉澧也很認真的想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而不是「什麼都不是」

而李道長就是她之前的主人,所以才特別開示他們(話說後來修復玉澧之後,李道長活像嫁女兒還附嫁妝給大夫…)

我覺得這組人物是在講「生命的存在自有其價值所在」

玉澧的戰鬥動作一直搖來搖去,還會轉過身子拍屁屁 很像小孩子

大夫則是動不動就咳…有人說他看起來就很衰

不過大夫後來也有所轉變,不再認為別人做事情都有所圖,也願意去幫助人而不計代價是否等值

總之就是有所改變~~~

相關的劇情抓圖請看 鬼大夫與羅莉

http://album.blog.yam.com/faning33333&folder=7052931

密碼  1234567

 

 

曹叡(魏明帝)

我真的要講……

我本來以為大夫講話已經很機車了,沒想到曹叡更勝一籌啊~~~

而且我本來以為習赭是強大的鄉民

沒想到曹叡才是本作的頂級鄉民啊

完全奉行「哪邊熱鬧哪邊去,要衝要殺你先行」的原則

而且還是個追星族(曹叡:好想見趙雲啊~~~)→就這樣親上火線 而且有誰會上前線去偵查還隨身帶琵琶的?!

我真的得說

曹叡~虧你長得這麼帥~個性怎這樣啊~~~

鄉民歸鄉民,遇到美女也是會說不出話的(?)

請看 曹叡初遇磬兒

http://album.blog.yam.com/faning33333&folder=7055390

密碼:  1234567

 

話說這位少年皇帝要暮雲私下幫他找回雙胞胎哥哥,也沒昭告天下

而是把哥哥當成自己的替身

至於這位哥哥為什麼這麼配合呢~~因為哥哥是木工機關狂!

只要讓他蓋房子設計機關,當替身他也當得很爽

(結果就是大臣們覺得皇帝有時候很賢明,但為啥又很愛大興土木勞師動眾…)→因為根本不是同一人啊!!!

而曹叡的鄉民舉措請看

鄉民1

鄉民1-2

↑有點瘋狂的追星族…但有讓他看到趙雲就是了~

話說他們被當成「曹賊」來勸降的時候,曹叡還很認真的說「你們大漢的醇酒美女有大魏多嗎」

暮雲:兄長,都什麼時候了你還這樣說……

(這種……的幽默感被吐槽了)

鄉民2-1

鄉民2-2

鄉民2-3

鄉民2-4

鄉民2-5

鄉民2-6

繼上次遇到趙雲也差點被亂箭射死的那一次

幸好有暮雲的龐大劍氣跟其他人保護,不然曹叡就掰了

這次諸葛亮再次北伐,曹叡又不死心想去前線看,這次暮雲就怎樣都不肯帶曹叡去了

但是………

曹叡居然找到幫手帶他去!難怪一直問磬兒是不是仙子…

鄉民3-1

鄉民3-2

鄉民3-3

鄉民3-4

鄉民3-5

鄉民3-6

曹叡找了磬兒用法術帶他啪啪走,一整個很快活

暮雲勸曹叡不要跟曾經想殺他的磬兒靠太近,曹叡還覺得「我跟她一見如故」

暮雲你是沒看到你義兄連琵琶都送人了嗎…

總之曹叡是個鄉民啊~~~看他當了皇帝還安排替身,似乎比較喜歡用「侍中」的身分到處亂跑

就知道~這傢伙~~~= =|||

 

 

 

張郃

張誥的阿公,非常有名的大將軍,講話都很大聲而且直來直往,軍令行事

暮雲回憶蘭茵被收入張府的事情時,張郃雖然嚴厲,卻是個好阿公咧

張誥在少室山受傷,被送回張府時,蘭茵一直哭

張郃還很大聲的「好了啦,蘭茵,你哭什麼!我又沒怪你們!」

然後開始說是他孫子武功不好居然還被野獸傷到巴拉巴啦

是個嚴厲但是很疼有能力的晚輩的老人

至於他另個孫子張皓,我真的很納悶為啥張郃會有這種孫子…

(但後來漢軍抓了張皓當人質,張郃為了孫子而中埋伏,死不肯投降,最後被亂箭射死,他那不成材的孫子也一樣)


磬(ㄑ一ㄥˋ)兒

雲之遙裡的磬兒是個嬌氣的少女

她覺得她的姐姐們都已經享受到世間情感的滋味,她也要,所以不顧笙兒的勸阻,後來又跟曹叡認識,所以~~

她們姊妹的約定好像是要跟一個能夠成就天下不凡功業的人談戀愛吧…

其實我有點搞不懂

但已經走了幾遭的笙兒感想是

笙兒的心願

有沒有不凡功業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雲之遙的戰鬥滿豐富的,有時候遇到妖怪還會有對話,而且大概有七、八種以上的模式吧

動作跟效果也滿多元的

這遊戲裡被擊中的音效,最謎的應該是端蒙吧!!!超謎的!!!!!(那什麼呻吟聲啊)

而整個遊戲到目前為止讓我玩得很痛苦的

就是「赤岸」這個場景!!!

我的配備太差,所以進到赤岸那個都是霧效果的場景

一整個LAG,滑鼠還亂飄~~~走路也跟著飄~~~

對話框速度超慢的,是我不想走第二次的地圖=____________=

 

雲之遙的劇情,我得認真說

我想很久,想不出他到底是什麼主線

被說是洛陽少年雜工團還是志工團,我無法否認

感覺上就是暮雲到處去遊歷,然後他大哥(曹叡)拜託他幹麼,他就去做那件事…

小支線超多的,所以經常好幾個地圖跑來跑去

雖然前半有帶到他夢裡有個媽媽會跟他講話,而他一直想去找媽媽,親眼看媽媽

夢境中的母親

暮雲的媽媽(軒五的天女,那個美豔狠毒的天女超萌的,這個賢妻良母就還好…)

但我玩到現在也沒有講他要怎麼做

更不用講銅雀尊者的事情了(都有飛羽了耶)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我對暮雲大哥的愛,很努力的玩~~~

等待後續更新的web劇情~~~

 

 

這篇我居然寫了一個多小時…

來張正太暮雲

正太暮雲

 

奇怪,為啥麼我自己看網誌,張「郃」這個字都會變成合作的「合」~明明我進入編輯畫面是正確的啊@@


那麼再來補一個

製作小組有奇怪的人…

言情小說

詭異的小說…

張誥評論:這本書劇情不錯,情感也很豐富,但好像有錯字。為什麼是用人部的「他」,應該是「女」部的「她」吧

是這樣嗎

不,你不用再解釋了………

暮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