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個容忍度之高超乎我自己預期的人。

換句話說,我是那種可以很快接受事實的人。然後再來一次我就會呈現無感狀態。雖然不是無入而不自得,起碼二次入而自得。


說這些只是要呼應一下文章標題…

正所謂壯士斷腕是某種堅強的決心之謂,而晚間我被一件事情氣到,但一句話、個人信奉宗旨攤在那兒: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對,所以我一向很對自己的財主低頭。

所以我實在很看不爽住家裡吃家裡跟家裡拿錢還敢機歪不滿整天想造反的18歲以上成年人(若不是法律保障未成年人,我會連死小鬼一起罵,這社會太多了)  ,有本事你就自己滾出去過日子,不要一堆藉口機歪,搞清楚誰給錢誰就是老大,就這麼簡單。不然乾脆徹底造反,但卻又沒膽,機歪個X!


禮記學記說,凡學,官先事,士先志。立志如此之難,難怪會有壯士斷腕這種成語出現來形容下定決心。

我就是被晚上的這件事情氣到,氣得認為自己應該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來完成某件事。

當然還不到不成功便成仁的程度(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很乏味、人生是苦,看別人跳捷運我也會想跳跳看,可想到幾年前的某件事,這種念頭就會自己壓下去),最低底限我也都設好了。

雖然命不可改,運非己掌,但該有的盡人事還是必須的。

 

而既然寫在網誌上,自然講一些相關的事情…

從現在開始,百年這篇文我會盡力完成它,時間我不能保證,應該在2個月內會寫完吧。

再來貼文應該是12月的事情(或該說寫文),我要做的兩件事情大概那時候可以看出結果分曉。

其實也就是我今年立的目標。

雖然我覺得到時候大概沒啥麼人會記得我還沒寫完的部分,起碼寫出來還有愁月跟竹子會看。

這段時間我要去處理自己的事情,弄完再談寫文這種次要的事。

寫在網誌上是給自己警惕,同時也是要告訴自己,選了名,確實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即使這個名一點用處也沒有!雖然我三年前做下選擇就知道要付出代價,但真正一直遇到的時候卻又覺得很不爽,很不滿。我現在還是很不爽很不滿,然而總是得解決的,時間根本不等人,又尤其是晚上的事情讓我難得生氣。

跟自己說,要牢牢記住自己的愚蠢。你的愚蠢就在於你太早比別人設想到還沒發生的事情。你的愚蠢就在於你學會了忍耐不公平的事情。你的愚蠢在於你沒有能力去改變你不滿意的事情。你的愚蠢在於你居然知道你自己很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