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問我標題英文怎麼回事,我的英文已經退化到連國中三年級都沒有了(也就是說我搞不懂六大基本句型)。

因為十二月了,這幾天突然想起幾年前的一件事,覺得……


幾年前的十二月,那天我還沒去學校上課。

忽然我媽打電話回家很緊張地要我去看新聞,說是我學校有個實習學生自殺,可能是我同學。

我嚇了一跳,尤其聽到是在哪間學校實習的時候,當下還想「該不會是某某吧」(因為直覺認為那個比較有可能)

但沒想到看了才愕然發現,居然是另外一個----------


眾人怎麼想也想不到會去自殺的那一個。



老實說我受到很大震撼,所以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所以前陣子看J.D 羅勃的「狂喜謎蹤」時,我覺得很生氣。

不可否認我到現在還偶爾覺得「人活這麼久幹甚麼,人生是苦,早日離苦得樂吧」,

可終究,起碼到現在我還沒去做這件事。

尤其那件事發生以後,看到那麼多的同學、朋友,以及最愛他的父母和姊姊們那麼傷心,

我心裡真的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雖然,生命是自己的遊戲,自己有權決定是不是「不跟了」,全局結束,

但是…

我的家人都對我很好,說起來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也因此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幹甚麼去的時候,念頭一轉,想到我的家人會多傷心,

這個念頭就會慢慢地自己掐熄了。

而且會這樣想,主要就是受到那件事的影響。

因為我還活著,我看到活著的人會多麼難過。

因為我還活著,我感到對這件事的震撼、驚詫,以及審思。


然後,我才開始想…

地球依舊轉動,明日太陽仍然升起,

事情如何發展,最終了不起就是兩手一攤,重新再做、或改途而去,

只要活著,就能夠繼續找出不同的可能…

太早地結束自己的遊戲,其實,還是有些可惜的…



然而…

現在這時候,雖然覺得可惜,也無法挽回什麼。

去年某個同學跟我無意間聊起這件事,他很懊惱他已經忘記名字了。

我很訝異,同時也深深感受到…

這樣的結束遊戲,沒有多久時間就開始消失在一些記憶之中…

一顆石子落了湖,雖然激起波紋,最後仍歸平靜,宛若未曾發生…


如今想起來不是哀傷,而是感嘆。

然後我覺得…

我這條路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吧,雖然我目前也想不到活著是為了什麼,

也開始會在睡前,在漆黑的房間裡思考…

人死了會去哪裡…

然而,還是有些牽繫我的人事物存在。




地球依然轉動,太陽明日依舊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