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12.JPG    

很簡略的感想,從我的噗浪移過來~

是說為啥左邊這本的女角讓我覺得他奶歪?但遮住腰部再看又沒歪?所以其實是胸到腰有問題?




昨天把新買的凌淑芬-陰同學;金吉-吃定惡魔太傅---這兩本看完,感想就是我好失落……因為都不是很好看(遠目)

陰同學---這本我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文案寫的比書好看= =a

太傅這本--整個敘述語氣也太電波太腦補吧~~而且這本從頭到尾好像就是女主角不停的花癡跟自嗨,不停的腦內練成(作者也在書中字裡行間提到這點,所以其實是作者自己不停腦補?)

而且把故事的背景設定做得還不錯,但劇情卻輕輕提起,更加輕輕的放下,等於整本書都在飄了~好浪費做起來的設定

最後,因為這本的敘述方式跟金吉其他本書有滿大的出入,但由於這本的緣故,我想我會有段時間暫時不看這作者的書吧。看他之前王道系列都有著虎頭蛇尾,倒數三章突然展開加速劇情的情況,有改善了再說= =a

至於凌淑芬~我還停留在蛇來運轉&願望的盡頭這幾本…所以看到這本陰同學的內容,我很訝異「這樣還算是天后啊,真奇妙」。還有,讓其他人物出來串場不是不可以,但列出一長串,寫法又是這樣,讓我這個不是每本都看的人霧煞煞又很困擾。

還有我大概對校園題材很感冒,某方面來說這本的男主角感覺很像在霸凌女主角= =a

願望的盡頭倒是滿好看的,可惜是屬於那種我看一次不會想看第二次的好看,因為讓我覺得很傷心~主要原因就是~人果然無法抵抗時間跟歲月。「時間會不停的流逝,不為任何人有特殊改變」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悲劇


啊還有,金吉這本的後記…天啊我感覺充斥好多的「XD」,這符號拿來排直排書還真是扎眼,一兩個就算了,數量一多整個很壓迫感bbb

太傅這本有句吐槽算是整本書最有力的:

「人人能選總統有啥了不起,人人都穿越才叫厲害,好像只要打個噴嚏,下一個穿越的主角就是你」p.19

這讓我想到我看的阿六原創文

飛機失事的算是老梗

遇到地震勉勉強強(EX三救姻緣)

有出門去超市買菜結果風一吹雨一下還怎樣就穿了(EX失落大陸,兩頁就穿)

還有更強大的,桌上趴著睡一下就穿了(EX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一頁…)

奇怪的是也沒怎麼解釋「為什麼穿」,那種飛機失事之類的看似很合理,也就不講了

其他的………

而且為什麼阿六流行穿越文,台灣卻不流行呢?

這個問題超有趣的,要結合一下他們的社會環境來考量(等我有力氣再來講我的想法吧)


--


說到穿越,冰川京子的「來自遠方」這套漫畫就很好看也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