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家後莫名很累所以先去床上躺了一下,若不是將近12點有電話鈴聲響,我想我大概會直接睡到今天早上吧…

除了身體因素,可能就是我太專注&一直走路!

重點是其實我每次去中研院都只繞了大概三分之一的院區~

話說每次去中研院,目標都是歷史文物陳列館。

(至於幾個圖書館?嗯,我這人懶到會跑國圖就很勤勞了,連臺大圖書館都是逼不得已才爬去…)

今年的參觀日被我相中的演講有幾個,最後還是去史語所「歷史搞什麼鬼」這場演講。

(其實邢義田的講題也很有趣啊…還有我一直推薦某人去聽「蟑螂的攻擊行為」XDXDXD有助滅蟑大業!!!)

聽一聽,感想:其實最後一段講19世紀吸血鬼小說的部分比較有趣耶…

應該說,比較有講到東西吧!

接著就是晃文物陳列館啦,總覺得裡面一直沒啥變動。

本人深深感到一樓陳列區讓我感到很舒服……而且這次我拿了學習單(旁:你這是犯規…)來寫,所以跟愁月待在陳列館的時間滿久的~

這一切都是為了贈品啊~~~

我本來以為學習單會換了贈品以後就收回去,所以還先到外面拍照留念一下:

DSC00016.JPG 

DSC00017.JPG 

↑(請愁月幫我拿著)

連我自己都感動了~~我怎麼寫這麼多啊~~~

所以館員也感動了~~

館員:哇,你這張寫得很用心!

可是我還是有一題沒寫對啊~~答案對我而言太迂迴了~

當然也很多人沒寫對,部分答案跟我一樣,被「夔龍紋」給誘導了!

應該說我想太多,既然題目問「為什麼陸尊和邊卣的銘文不一樣,卻被擺在一起」,

我腦子居然想成「為什麼陳列館把它們擺在一起」,自然就往形制、藝術文化方面去想(死)

原來是在問,這兩個器具為何在一座與它們不相干的墳墓裡被挖出來。

所以~~當然就是周朝春秋鼎盛~~~這兩個部族的東西是掠奪物,才會在周代的墳墓裡出現。

這題真的很迂迴,連我都被籠過去了~

(我糾結到現在還很糾結=_=|||||)

不過館員因為我那張寫得嗯…

還有愁月居然可以不看碑文直接分析出武周時期的怪字(而且其實講得還滿有道理)→我這是稱讚…

對我而言只要文章能順讀,就算寫怪字還是可以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字,畢竟古人為文有一些成語、套語,很好套進去…

所以館員送我們比較貴的禮物…

DSC00029.JPG 

↑ 立體球形拼圖鑰匙圈

我已經決定這東西交給我弟去發落!就算它每片都有編號,但我是手殘人,所以= =||||

除了禮物外,館員還說能不能幫我們拍照(我:嗄?)→答得好的還得被留相喔…

我:呃,是要放在網站上嗎?

館員:??欸,我還沒想到耶……可以嗎?

我:我是沒差…(反正認識的人基本上不會去逛史語所網站,應該XD)

總之就跟愁月一起留照片啦~~~然後好像會寄照片給我們~~~

20101023中研院史語所.jpg 

↑ 補上館員拍的照片XD 照片左邊是我~

最後這館員才問,她覺得我們不像學生,是從哪裡來的

愁月:我是從業人員…

我:他是被我拉來的…

其實,我是學生啊Q口Q我是打雜的事做太多所以沒有學生氣息了嗎!!!

(旁:都2X歲了臉上很難看出學生氣息吧)→晚上去吃火鍋填回函時,居然必須勾選「25-29歲」這一欄,整個就很

DSC00026.JPG 

難得看到這麼多人啊~

若是平常的開放參觀日進去,一樓絕對涼得很舒服~~~夏天室內溫度22度這樣,而且因為收藏品因素,還有點陰森森(?)

但愁月這個很陰的人進去都沒反應了,想來有什麼東西也早就幾十年被翻來覆去,跑光了吧!!!

 

接著就是找人文館(?)

總之我想看貝殼~~~

好不容易找到那一棟,某部分我是為了贈品才去的!

但看完貝殼之後就沒想要拿贈品了~~我滿足了~~~~

還有我終於分出小捲跟軟翅的不同!果然還是得看到一整隻才知道牠們是不同的東西!(這不是廢話嗎)

有些貝殼真的長得很奇妙,我現在想想其實印象很深的就是太陽形狀的貝殼,所以可以拿起來當飛鏢…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國家的數位典藏計畫底下的資料庫→http://shellmuseum.sinica.edu.tw/index.htm

臺灣地區的食用貝類想必眾人都不陌生…XDXD

(話說,我找不到其他地區的貝類耶,有些貝真的長得很特別)

 

因為看完都三點了,所以我跟愁月決定離開啦~早上九點在昆陽站外集合,中午還沒吃咧~

其他展館可能去看也看不懂(物理電磁微生物什麼的,囧)

所以往側門走,沿途拍了幾張照片…

DSC00018.JPG 

↑ 人文館前道路,下午三點左右,人還是很多

我糾結的另外一個點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有氣球!!是去哪裡拿的啊啊!!!我也是很有童心的啊!!!

 

DSC00019.JPG 

↑ 文哲所。超冷清的,文哲所沒有舉辦什麼演講之類的活動,就在裡面大廳擺了一些著作…

 

DSC00020.JPG 

DSC00021.JPG 

DSC00022.JPG 

↑這不是水溝,這條小溪叫「四分溪」…

 

DSC00024.JPG 

DSC00025.JPG 

DSC00023.JPG 

↑ 它有豆莢耶!!但是豆莢裡面沒豆子了~

這是什麼樹啊@@?(我是城市俗…)

其實看到花開還好,我是看到豆莢才很興奮(?)

 

晚上照原訂計畫,到捷運板橋站樓上的「北海道聚火鍋」晚餐~

第一次吃他們的麻辣鍋,嗯,滿辣的…

我還先舀了兩碗起來,仍然頗辣啊~

不過去王品集團系列餐廳吃飯,食物品質姑且不論,但服務確實有一定水準。

而且~~板橋環球也很好逛啊XDXD

不能買東西實在太可惜了!!!(扭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