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新年是踩百貨公司,我也是踩百貨公司(裡的書店文具區或專櫃)

所以今天實際逛街路線是:

誠品信義店→101的4樓PAGEONE→統一阪急的MUJI→(晚餐)→站前墊腳石→京站1樓的勝明門市→站前地下街誠品

先來一張我覺得很驚訝的照片…

20110203 

哪裡奇怪呢…


有看出來嗎????

相信有人跟我一樣很敏感,是說之前新聞是不是有報過?

哪裡讓我感到奇怪?

答案是:

 

「台」跟「臺」同時出現在同一塊告示板上!

 

老實講我個人覺得這樣不合理,雖然沒有嚴格禁止一定要用哪個字,但是同塊告示牌卻有異體字存在,真是太~~~奇怪了。

所以拍照一張以茲留念

 

以下晾戰利品XD

我真的超愛買這些理理扣扣的東西

重點是~~~其實幾乎用不到~~

 

因為誠品信義店之前逛過,覺得特色文具真的很多

這次想再去逛一次好了~

沒想到我的理智居然控制我~讓我少買很多筆記本回家屯

最後買了這些~~~

20110203 

憂傷馬戲團信套組,以及兔子貼紙~都是san-x出的喔~~~

(最近很迷san-x的一些角色週邊啊~~)

 

20110203 

三張很謎的特色明信片…

我承認我是因為它上面寫紀念建國一百年,我才買的!

有出兩種各六張的盒裝,不過看一看還是挑散的來買(因為盒裝也沒有特別便宜…)

左1:阿里山,買的原因是櫻花上的那隻鳥我覺得很可愛

中間:中規中矩的圖,不過背面題詞我個人覺得如果在戒嚴時代一定會被白色恐怖= =a

(題詞寫「江山夢難圓,此處是歸程」,第一句就足以被抓去關了)

右1:101高樓,車子太傳神了,全是黃色小車(計程車XD)

這系列明信片每張都有上相應的特效燙金,照片上應該可以看出來中間那張有閃亮的煙火雷射燙金XD 左邊的樹本身就是燙金所以拍起來亮綠色

20110203 

右邊那張很古意盎然的明信片

其實我買那張的原因是,我想吐槽這張…(旁:你花了快200元買一張你要吐槽的卡片????)

基本上呢我覺得他整體是很好看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有些細節讓我感到很怪異

例如題詞跟主題設計說是李白,但中間那個紫色金屬的窗櫺造型書籤(是的它可以拆下來)

上面嵌了一塊古人的題字書卷

1.圖也太模糊了吧

2.那文字又跟卡片上的題詩有啥關係(我駑鈍,看不出來…)

再來就是~真要挑剔,連卡片上的花卉圖都印得不是很清楚。但也有可能因為卡片是特殊紙卡(有很多閃亮的點)所以印刷無法清楚吧~~~= =

 

左邊的草莓主題懶熊貼紙則是在勝明的門市買的

門市有好多當季的商品啊啊~~~

我必須形容我進去的感覺---



因為東西太多害我一下子不知道要買什麼反而阻止我狂撒錢的行為!!!




門市小小的,但我眼尖發現了這個!放在最底層!

 

20110203 

 

是的~~~粉紅兔子的文件盒啊~~~~之前看到廣告就好想要~~~

 

我為什麼腦殘的當時不打算把兩款都買下來呢!!!!

回家的路上才在想~我應該兩個都買啊~(@#$%&*)

 

它是很厚的紙板做成的文件盒,稍微拉開就可以放東西,也可以放雜誌XD

 

至於看廣告也很想要的60公分兔子,看到實品之後忽然就沒那麼想要了…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接著是站前誠品買的…

其實信義店也有但沒這間齊全,還有信義店的氣氛讓我沒想到買這個

但站前誠品就讓我想買了~

20110203 

有黏性的紙蕾絲~~~

左邊是霧金色喔~很萌啊啊~~~~(然後我覺得有點貴…)

 

----

 

接著講一下購物之旅的感想


信義誠品的影音區讓我肅然起敬

因為店面很大之外,有好多一般唱片行根本看不到的專輯

(獨立樂團之類的)

以及很多影帶類的商品~

雖然我買了一張小提琴演奏的商品買貴了100多元

但…嗯…買了就買了,某方面來說誠品還滿需要不在乎這種差價的大頭支持

才能讓那些弱勢的難找的獨立的書籍音樂啥啥的陳列出來

(這樣講,能懂嗎???)


我也去了101

我踏進這麼多間百貨公司,很明顯感覺到101裡有殺氣

明明人也很多,但:

1.幾乎看不到有哪個專櫃擺出折扣的牌子,也很少有主動招呼

(廢話,裡面專櫃都有自己的門,有專人幫你開門的。)

覺得附近能夠比的而且我進去過的是新光三越A10還是A12那棟

但101裡面很寬敞走起來很舒服~~這是其他間百貨公司不能比的XD

2.遊客很多甚至有小孩,但進入101好像就突然收斂很多,沒什麼喧嘩聲,連交談都很小聲

所以我才覺得裡面有「殺氣」…XD

至於pageone,我是第一次看到書店裡有那麼多外文書的~

雖然有照類別來放也有標示

但細排到底是照書名第一個字母還是作者的姓,我實在是分不太出來v.v

然後逛一圈,沒買東西就出來了(有點扼腕,但就沒有購買慾…)


回途時進去阪急

優衣酷居然要從另個專屬入口排隊進去

這我完全不能理解~~~~

因為我搭手扶梯有看到優衣酷裡面情況

就是一般的賣場啊~~~

為什麼這麼風靡~~(也沒特別便宜啊?)


我是因為看到有muji,想到買襪子2雙有打折,就進去買襪子

雖然發現衣服已經下到6折了

但人實在太多(當然沒U牌多)

muji給我感覺應該是悠悠哉哉慢慢挑才是…所以也沒精神去看衣服,拿了襪子就去結帳

連櫃台擺的開市糖也沒拿

(我看到一個很時髦的小姐拿了好多顆…大概是想這樣就不必買了吧,因為那糖果就是小包的喉糖倒出來的。無言)


接著去京站則是因為要找勝明門市,才從這地方穿出去

店面沒有很仔細看,但也是不少中高價位的服裝店

第一次看到Liz Lisa專櫃

連小姐都很莉姿莉紗(咳,而且眼睫毛也…)

雖然我很愛粉紅色以及小碎花

但看到這間的特色滿滿的都是這些,而且還雪紡紗小蕾絲澎澎毛料之類的

忽而感到整身這牌打扮的恥力要很夠…

不過讓我哀傷的是,就算我喜歡也不會去買,倒不是沒錢,而是本人外型天生就不適合甜美可愛粉紅小碎花打扮=_=

(我喜歡的東西跟我外表都不能搭,真傷心



勝明是代理日本san-x相關產品的公司

這間門市貨還滿豐富的~~~

雖然它不是很大間啦~~但是!我想以後每個月都要去挖寶一下…XD

因為san-x每個月都有新產品啊~~~

它的位置在地下街Y1出口出來就看到了~


最後講一下晚餐

其實這幾年台北的過年不像我小時候那樣,很可憐,到初三想去外面吃還很困難(幾乎都沒營業)。我的農曆生日時也是店家大多沒營業~~要買個蛋糕非常困難(家人慶生是過農曆的)

如今某方面來說,台灣的服務業真的很發達,但另外一方面,即使「過年」這種習俗還在,仍然不敵強大的資本主義

好~~~我的晚餐是去吉野家吃啦XD

超划算的~~請上吉野家網站看XD

我點中碗牛丼+泡菜+紅茶+沙拉+半熟蛋,總共才114元~~這樣就知道多便宜了~~~

好像是過年優惠

嗯,2月場同人活動台大附近有吉野家,好像還在優惠時間內,可以考慮XDXD

比吃麥噹噹要健康一點~



-----


接著加映1月份買的東西

20110203 

左1:馬戲團信套組另一款~~

基本上買信套組就可以把它的圖給收全了

所以我今天才沒買馬克杯…除非有出新圖新款才會繼續買XDXD

33學堂賣san-x的商品,有些真的是最低價,但日幣越便宜的商品,台幣定價反而很高(真謎~)

中間:馬戲團燙金邊貼紙~~裝飾手帳的好東西XD

右1:授權台灣廠商印製的草莓懶熊系列貼紙,很便宜~非常便宜~但張數也比日本製的少,可是圖比較大喔

 

20110203 

左1:之前努力集點換到的全家紅色溫心熊(身體裡有提袋XD),換到的時候超有成就感~還要感謝愁月支援我點數XD

中間:法國系列懶妹娃娃

右1:好像是兔年主題的懶妹娃娃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喜歡懶妹,只是剛好這幾隻看起來可愛就買了…但我確定我不喜歡小雞

還有好幾款塑膠L夾,就不特別列出來了~~=w=



最後是~~~

當我聽到「剩這一隻喔」就理智斷線而買下的-------

 

20110203 

 

是的~~~30公分高的馬戲團團長粉紅兔子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san-x給它取什麼名字,是公是母

(照我怪異的審美觀,粉紅兔子又這麼可愛,應該要是公的才有FU…)

(而且絨毛娃娃的下面做成那形狀感覺就是公的)→明明是因為縫線的關係才導致那樣

它不是塞棉花喔,是塞「發泡顆粒」(某竹跟我說的),所以捏起來很像裡面有很多香香豆的感覺~XD

 

 

這樣可以看出來…


我最近最萌的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這隻粉紅兔子…


雖然三麗鷗比較知名(因為有hello kitty)

可是我比較喜歡san-x的風格(最有名的就是懶熊)

啊啊總之~~~希望兔子能有新的圖啊~~~

 

 

---

 

20110203 

 

我的1101手帳

因為太貴,所以我很努力操它,去年12月+今年1月的部分被我寫一寫貼一貼

合起來就是這樣~~嗯,我還嫌它不夠滄桑

要更加努力讓它滄桑!!



最後的最後…


如果~~在台北的捷運站周圍看到有人很安靜地拿著兩本雜誌站著發呆

雜誌名稱是「THE BIG ISSUE」

可以試著買一本回家看~一本100元~

他們是街友,我覺得他們是鼓起勇氣想靠近社會的街友,所以才願意賣東西

我今天在站前新光三越看到有人在賣還滿訝異的

跟他買了一本,這位阿伯好像突然復活一樣(因為他一直站著發呆)

在我離開後他就主動吆喝宣傳自己在賣雜誌

嗯…該怎麼說,人還是需要鼓勵的

對我而言這本雜誌的內容可以補足我很多沒辦法注意到的地方

我願意一個月花100元購買,同時也可以幫助人

而我能做的也只是跟朋友或者網路上推薦,有這麼一本雜誌,而且它不只幫助人,內容的議題也是很有意義的

所以若力所能及,不妨買一本回家看看是否合口味吧~


 

---

 

不要看我這樣買東西

其實我手頭也不是很寬裕

因此我是消費在這些東西上(還有書跟CD)

但什麼衣服化妝品等等之類的我很少買…非常少

而且我都累積一段時間才丟網誌晾戰利品,也就是說,我也不是天天都在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