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到某個場景,所以決定寫這篇文。一寫下去才發現我真不是普通的雜念……

這篇是難得的現代文,預計30頁內結束,大概三萬字左右。

但願啦,但願…因為其實也沒寫什麼,就是雜念…

 

文案:

十八歲的高中生飛鷺偶然在路邊「撿」到了一個看似吃壞肚子的男人,原本只是好心助人,沒想到後續的照顧讓她忙得團團轉!

這位「大哥」也真奇怪,問啥都不說,害她又要瞞兄姐,又得當起苦命的小看護。嗚,她得說自己真的太善良了……

不過,他看她的眼神為什麼越來越詭異?她身上又沒有什麼寶物或祕密……

 

 

「天生一對」角色介紹:


飛鷺:

十八歲青春洋溢女高中生,小時候因為常生病所以晚了一年入學,導致她十八歲才升上高中三年級的情形。

長相秀麗,個性善良天真,樂於助人,經常想東想西。因為不是負面想太多又愛計較的個性,反而行為舉止被同學們排斥,在班上被迫當獨行俠。

小時候住的山間老屋被某個惡霸集團看中,想買下予以開發,在姐姐(孔雀)的幫助下,搬家到大哥(慕容情)家暫住。對於處理這類事情完全不知所措。


赤睛:

二十八歲,擁有一頭白長髮,長相俊秀略帶稚氣的男子。習慣沉默冷眼旁觀人事物,少言少語,內心則會不時腹誹,屬於將人性想得負面與悲觀的實際派。

由於某些因素而對飛鷺隱瞞自己的職業和家庭狀況,同時不停揣測飛鷺的善良底線。

實際上是凝淵的左右手,必要時親自出馬「橋」事情,但本人不太喜歡這些雜事。自幼便被凝淵父親收養,與凝淵像是兄弟。


孔雀:

二十六歲,飛鷺的遠親,五官精緻嬌美卻常年冷漠罩面的女子,廣義的法律從業人員。個性冷淡,有時會語出驚人,典型的理性派。

與慕容情是雙方長輩訂下的未婚夫妻關係,但兩人似乎都沒有太在意這種事。


慕容情:

二十八歲,飛鷺的遠親,長相斯文儒雅、風采翩翩,但行為舉止及思維給人冷淡,甚至有些自掃門前雪的感覺。

個性外冷而內熱,平常的謙文有禮在甚為氣憤時,會把自己關在房裡破口大罵。

接納飛鷺和孔雀到自家後,也接手飛鷺無法應對的土地糾紛問題,發誓要扳倒該惡霸集團。


凝淵:

二十八歲,長相……作者只能說他長得一臉壞壞的,但去夜店肯定受歡迎。

總之就是惡霸集團裡的執行長,不知用了什麼手段才有辦法在這種年紀坐上這個位置。

最喜歡惡意併購土地、炒地皮等等,而且不顧究竟是否獲利,彷彿像小男孩以積木到處蓋房子,全然不負責任,也難以被管束。



---


取篇名時,我整個人就掛倒了

我:取啥篇名??「路邊撿到寶」?(那是刀禪吧…)

某:羊與鳥的相遇?(赤睛被我們暱稱為「白山羊」)

我:……= =,天生一對?

某:這對真難想篇名…

我:不然叫「天然一對」好了?

某:天生一對好了XD


我相信某的內心肯定有汗了幾滴…

其實路邊撿到寶也不錯啊………(自暴自棄)

至於我寫這篇文到底是想寫哪個場景呢?

嗯,繼續看就知道了。

總之是一篇一直在雜念而且幾乎都在醫院沒完沒了的奇怪小故事。然後結局還被某人=皿=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