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28.JPG  

2012.02.19補照片~

昨晚看完這兩本…

因為真的買太多言小了,痛下決心開始消化它們!先從單本的開始!

但不得不說這兩本讓我看完後感覺有點~呃~

 

金吉:喜拍賣

之前那本太傅的讓我決定暫時跟這作者說掰掰

為什麼這次的新書我卻買了?原因:我一開始看禾馬的預告整個很見獵心喜----天啊女主角是花魁耶喔喔喔~~~~就決定買了

後來公布的文案好像跟一開始的不太一樣,我才發現…是男的要拍賣初夜啊啊啊囧?????

(其實也沒關係啦,很多梗我都吃的)

可是真正拿到手後我先是因為第一章第二段就出現兩個讓我疑問的字而暫時擱著

再來就是…為啥這作者的敘述方式跟上次那本太傅一樣,我覺得你很嗨但我完全無法跟著你嗨的FU,好吧只能說我波頻沒對上,作者的電波我的天線沒有接收到…

而且這本的訊息量很龐大,稀釋掉男女主角的互動…嗯,不過比起太傅那本好很多了,太傅那本已經讓我產生「這有男主角嗎」的微妙感

至於說到讓我疑問的…我一直很想問,「一只椒乳」,奶是用「只」來當量詞的?(剎那間我以為作者是阿六。阿六的量詞貧乏到什麼都用「只(隻)」,我看過那隻太陽那隻屁股…超讚的)

這可不是看什麼網路盜文,書裡就是用這個量詞=口=

還有「那只金蟾」,要形容月亮用蟾蜍是可以,本來就有這種典故,可是為啥還是「只」???狠一點用那「顆」金蟾(反正是月亮),不然也該是那「隻」吧@@

乍看我很吹毛求疵,其實我只是藉由舉例來講…這本的敘述方式讓我感到作者阿六化了,啊…算了,阿六文看多了就會變成阿六。

言小板的心得,有人說想看女主角他阿公的故事,我看完後…要看的話可以去看男性向YY小說,這一寫成男性向,男主角就會是王八之氣特強的典型。


(至於該作者的後記,我看完後就覺得…嗯…敝公司也不少這種作者啦,您可以繼續維持自我感覺良好,畢竟如您所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您的啊XD)


啥時才會回復到像傾國王后的味道哩~



蘇打:賀劫親

這本我的閱讀過程表情一直都是這樣→=口=?????

就~要說有起承轉合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完全不懂男女主角在幹麼…

男主角是在虐什麼啊…

看一看,喔!原來是補敘,後三章有交代男主角為啥要邪佞無情的冰冷對待女主角,但是…我沒有被說服啊????

至於女主角…這個…要說善良純真…好像是,也有點聖母…但是…(繼續??????)

只能說我覺得近來看蘇打的書,劇情很微妙,H也很微妙(套路都一樣XDXDXD)

要看到讓我有「這不錯!」的機率不是很高…

而且這本的敘述語句也讓我覺得很奇怪,例如「只老婦才剛走兩步」,這個「只」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而且書中還滿常出現這種用法)

微妙,真是太微妙了!(此為蘇打風語句)




兩本的結論:是我太挑剔還是我口味很重啊???? 難道我的天線真的沒接準????



啊啊補充一下…關於一些微妙的用詞

其實真要複雜論起來,應該有好幾個情況:

1.作者就是這麼寫,編輯放它過去了(嗯= =)

2.作者就是這麼寫,編輯習焉不察(囧!)

3.作者沒這麼寫,編輯自己改的(呃)

4.好吧,都是製版廠的錯(看看dog house的外曼怎麼個出錯法)

是說…出書量多的老作者,編輯都會放比較鬆啦。然後作者因此擺爛的也不少啦。反正讀者都吃嘛XD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