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轉眼間要來到2013年的年底了XD

今年一直在想「我要把書桌拆開清掉,換成書櫃!」

六月那時候去朋友家裡幫忙整理房間&書籍上架,發現居然有那麼好用的組合式鋼架可以充當書架,而且承重力還滿強的,因此記在心裡。

就這樣到11月底時,下定決心(其實是買買行程終於輪到書架,年終啊年終)上特力屋網站訂組合式書架!

 

那張書桌可是我小學一年級就陪伴我了~~~至今2X年~~~但實在不敷使用,考慮很多年還是決定換掉。

照片上是已經把周圍多數雜物拉到客廳去了,書桌只有外表的書以及下方裝箱物,其餘抽屜啥的都清空了。

把書桌的書也裝箱拉出去之後,分解書桌並移出房間。接著開始組合書架,我有加買兩片層片,把四層書架改成五層。

我買150公分高的,而普通的書約21公分高,最下層可留到30公分以上,其餘層約25公分高,分出五層空間。不過我是隨手拿一本書去比高度就決定位置啦XD 所以最上一層放書時有點勉強(汗)

開始上架書籍,上架時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很控制了,陸續買的言小還不少本。我自己的同人本暗無天日多年,也終於可以拿出箱子放到書架上了。

買之前沒有很仔細想過書架的深度,但實際上架時才發現可以排前後兩列,比起朋友的三列還是小巫見大巫啦XD

一直上架………驚覺這根本是無限繁殖,原來我真的會製造黑洞,怎麼裝箱及亂塞的書真正拿出來後,這麼多本!!!!!(不敢算到底有多少本,畢竟客廳還有兩大櫃及一個三層櫃……塞滿了才開始往房間塞欸囧)

原本預想應該還會剩下很多空位,結果………

書籍上架大致告一段落,旁邊置物架也把各種雜物想辦法放上去。

由於沒有「抽屜」,只好拿macanna的鞋盒當收納箱。很好用XD 我拿來放漫畫,現在又能放雜物,而且它是可以像抽屜一樣拉開,幸好之前的鞋盒我都留著,省了一大筆買收納箱的錢。

不過還是沒有含抽屜的桌子方便啦,這陣子要習慣東西的新位置了。

書架上也安裝了防塵的拉簾,但因為拉簾跟架子之間的空隙很大,旁邊就是窗戶,我想防塵效果=0吧……白買了啊啊啊啊啊!!!!

但剛才發現把拉簾拉下以後,壓迫感比較沒那麼重(遠目)

 

這次整理丟掉的雜物意外的少,因為之前就為了換書架而緩慢做準備。

但實際上整理時,我開始想:這樣不行,書多就算了,至少它們形制不會相差太大;但那些雜物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抱頭)

以及書還是太多了,接下來就是緩慢地進行淘汰吧…………囧

 

房間的空間終於變大了,要克制不能再亂買以填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