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2

前幾天逛誠品網站時發現這本書,非常想看內容~~下班去誠品買了

(上方有兩個半圓形,那是我做標記的便利貼,不是書長那樣)

這本書同組作者有一本書已出版

MOLESKINE 「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3212

當時我很獵奇的買來看,看完後感想就是覺得跟預期的有很大的落差,內容簡直就是在傳教,宣揚「只要有這本筆記本一切都搞定」,這也太離譜。

就內容來說,並不十分推薦。這次買的則是收集很多投稿的手帳文,我比較喜歡看這個XD

而且可看性也比較高(重複翻閱性就見仁見智)。

61則主要是以實例來說明一些寫筆記本的技巧,不全然是日記型記事本,其實書中介紹的很多是一般的筆記本如何使用。

我看完後貼了兩張標籤,非常想「分享」出來…

第一:

p.114:「In case of…」帶來的奇蹟

這篇是說該文作者不慎在國外遺失他的素描筆記本,隔了幾個月後居然有人寄了越洋郵件還給他,說不要報酬,但希望這人可以寄一張速寫畫當酬謝。

然後我把這篇文看完…………

作者你有沒有寄速寫畫給對方啊????

越洋郵件也滿貴的耶而且人家不要100美元的謝禮耶!

這個疑問使得我把整本書看完了還在想這件事…到底有沒有答謝拾獲筆記本還專程寄還的人呢?(糾結)


第二:

p.136:daily olanner xs 尋找「一天一小事物」

這篇文的作者是分享他如何使用迷你版的「一天一頁」手帳。之前我看到那麼小又很厚的手帳,一直在想那種size到底要如何使用,看完這篇技巧分享,有種頓悟感,原來可以這樣!覺得一頁以一句話講一件事,或者寫一個名詞,或者畫一張小圖,代表該日的重點…不一定是重點,應該是培養一種觀察力吧。

然後我想…這可以衍生出很多版本,黑暗版就是每一頁寫當天很幹的一個人事物這樣。(回頭翻閱不就覺得惡念迎面侵襲而來嗎!)


最後…

1.我覺得裡面選的台灣使用者分享文頗虛啊 Orz

2.這本書裡面的一些分享例子讓我覺得~我就繼續貼貼貼吧 XDXDXD

2012年中分享文看起來不太認真,所以8月我很用力的貼貼貼,才一個月就導致書背稍微裂掉了(囧),幸好外殼跟綁書帶暫時安然無恙。

2012.09.02  


20120902  

但說真的moleskine 不是便宜貨,拿來當剪貼本有點浪費,啊~~

由於上文的一天一事物,讓我好想買彩色版的迷你一日一頁喔~~~~

http://www.moleskineasia.com/Online-Shop-hk/2013-New-Diar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