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0-900.jpg 

 

為什麼我要用這句話來當開場白呀!!!!!

(因為太過爆笑嗎

這句台詞出自秦時明月第三部諸子百家某集中李斯所說。

其實主要是來萌發一下諸子百家裡的儒家人物~~

畢竟我是信儒教的啊~~~雖然把張良放進儒家我覺得很奇怪(?)

而且基於某些因素我對張良這個歷史人物是有所偏好的XD

反正也就是這樣看…

之前看到上面那張桌布很歡樂的寫了「齊魯三傑」的時候我就狂笑了~

還有他們的輩分是看鬍子嗎XDXDXD (被打)

 

而且看到這個我才真的歡樂了

1024-768.jpg 

荀子!!!啊哈哈哈~~~~(我又徹底地歡樂了)

這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道士啊

不過臉感覺上似乎有參考一些古籍上的畫像耶~

好~種種跡象顯示儒家可能會出乎意料的歡樂,也讓我期待內容會怎麼演~

結果前幾天看到一段影片,張良妖孽了啊啊~~

「以儒家的輩分來說,你們應該叫我一聲三師公」

這樣對嗎!欺負小孩子嗎!然後自己還遲到,要不是客人要來,小鬍子幫忙掩飾打混過去,切切~~

青春洋溢的歡樂張良還不算什麼,今天看到的這一段才徹底歡樂

 

1.jpg 

這張劇照剛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猜到底是誰

沒想到他是誰不重要,他的言行才歡樂

話說身為掌門的伏念請這位「公孫先生」把面具拿下

這公孫玲瓏就開始歡樂了:

天底下的男人一見漂亮女孩(我:驚,這聲音是怎樣,囧?)就心猿意馬

儒家既然講究男女授受不親,又說什麼非禮勿視

我這不是為你們考慮嗎~~~(我:……囧rz 這種聲音…)

既然伏念先生強烈要求,那小女子就卻之不恭了(我:我怎麼感覺你自己很想主動怎樣…)

 

然後~~這位公孫玲瓏就把面具拿下來~~

BGM還是國色天香or飛雪玉花~~~美女出場專用曲

眾人期待之際~~~~~

 

觀眾:噗哈哈~~~

我:噗!

(硍最好有人沒笑出來!!!)


於是乎整個儒家上下跟秦國兵馬都安靜了

李斯也安靜了

星魂:………

躲在一旁看的盜跖等人:…(驚悚愕然)

安靜安靜安靜…


公孫玲瓏滿意的環顧四周:

怎麼樣~是不是被人家說中啦~

哎唷~~你們這些人吶~~~

 

楚南公: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我:居然可以整倒陰陽家的元老…)

伏念:公孫先生…的確是…呃,非同凡響! (我要說這果然是儒家掌門的風範嗎)

張良:噗。

公孫玲瓏:張良先生也真是的~~~也沒有這麼直勾勾看著人家的嘛~~~多不好意思(嗲)~~~

(我:惡寒啊!!某失態啊!!她比某失態厲害啊~~~)

張良:失禮,見諒了。(明明就很想笑)

 

 

李斯:這次來的湊巧,正好儒家的齊魯三傑都在

公孫玲瓏:可以算是…一網打盡了!

(三名師兄弟沉默…)

李斯:哈哈……(乾笑)公孫先生是名士風度,說笑了說笑了,伏念先生不要見怪…

(我:你不覺得你連自己都難以說服,「對方是來幫你秦朝打天下,而不是某種意圖」嗎)

 

…………

 

拜託這位公孫玲瓏你是來踩平儒家的還是根本要逮男人回去做後宮啊!!!

一整個就見獵心喜~~~~<囧>

 

也因為這樣……

吼~~為什麼有個公孫玲瓏來亂的啊~~~

雖然應該是名家人物(名家代表:公孫龍,所以公孫玲瓏應該就是後代),跟儒家能夠扯上關係

但是~~~~~Orz

 

 

好吧其實這三個師兄弟都不錯XD

cea3818fa3dde5d9513d9291.jpg 

人設上雖然是儒家掌門,但是還健在的師叔卻比較不喜歡他,可能製作組要刻意講什麼吧XD

我:師叔是荀子Orz 

比較注重細節(還有威儀…),因為小師弟有點散漫所以都特別會盯還會碎念

這一整個太史侯型的XDXDXD

2.jpg 

排行第二的顏路,連桌布都沒有XDXD

這個小鬍子因為卡在中間,所以沒那麼拘謹,但也沒有師弟那樣直接晃來晃去還要小孩子叫他三師公

而且伏念想碎念張良的時候,他還會幫忙掩飾一下

很典型的老二……要說的話小鬍子就是東方羿平常扮演的那種角色XD

1cbf85ca5cfa4aa5c9176892.jpg 

張良在人設、樣片出來的就萌翻一群人了,我也是=////=

但我覺得這個形象類似軒轅劍肆裡的姬良

又因為是司馬遷打包票保證的美男子(請看史記留侯世家,不過太史公只看過畫像啦),所以外表上當然就~~~XD

就這幾段影片來看,雖然是散散的,不過說笑的話都是別有用意的。所以少羽一聽就聽出來了。

我覺得張良的模組在某幾個角度讓我感到這傢伙心機重,眼神冷冷的

或許是製作者特別做的,又或者是我多心了XD

所以要說這個跟佛董有像嗎~~~XD 畢竟佛董後來事情都丟著讓其他人收拾啊= =a

 

11980f301ff75e84a8018ef6.jpg 

2 (1).jpg 

200964134831.jpg 

 

其實諸子百家裡我最期待的就是儒家人物

既然搞出一個齊魯三傑…我看稱為齊魯三帥吧(遠目)

伏念跟顏路雖然有鬍子但是也不錯啊!師兄弟們一字排開都很帥的XDXDXDXD

難怪公孫玲瓏見獵心喜想一網打盡…(楚南公:咳咳咳咳咳咳咳…)

 

不過有講到儒家的部分似乎在中段以後了,有得等~~@@

 

 

 

*以上圖片出自秦時明月官方網站與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