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7  

2011年的最後一天,寫一下今年的總結吧!!!

全年度條列總結:

01. 貫徹整年對馬戲團兔子的愛!(所以買了一大堆)

02. 在朋友幫忙之下,順利找到工作。(老貓:小若可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抓到的)

03. 拿到學位證書,消了業障,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只一人看到我都說我氣色變得很好)

04. 帶回整個異度魔界我最有偏愛的伏嬰師&孤月小雨娃娃。(我是全臺第一人啊)

05. 因為愁月生日所以硬擠出一本衍生刊物,同時也接觸到新的印廠,長了經驗。今年總算沒斷炊!(感謝竹子!)

06. 下半年的時間大多過得很開心~~


集中在下半年的感想:

01. 盈兒忽然冒出來讓我很驚喜XDXD 因為很久不見!

02. 茶魚突然浮出來也讓我很訝異,同樣因為很久不見!XDXD

03. 好段時間沒聯絡的同學因為他搬家之故,打電話給我,因此聊得很開心!(一直說我是貴人我很不好意思)

04. 莫名其妙對劍龍回燃~~~~所以~~~~開心~~~~XD


合併一起寫的謝辭:

其實謝辭這東西應該放在論文前面或後面,不過我要感謝的人不會翻論文,刊謝辭就很沒意義了,所以寫在這裡。

認真想來,我發現唸書這幾年的「貴人」是竹子!因為他幫我介紹一份打工的工作,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目前上班的公司。

當然也開始跟老貓熟起來~某方面讓我知道其實我還是有可以做的事。而且後來我家有點狀況,本來是玩樂性質的打工,就變得相對重要。

同時,讓我發現雖然我喜歡讀書,但我仍然不喜歡教書,而是更愛賺錢。

再加上一直困擾我的總是「人」而不是「事」,既然已經對這個圈子看破,也就不打算再停留其中,去賭受到少子化影響而越來越渺茫的機會。

當然假如我有中樂透,身負數億財產,回學校繼續唸書的動力才會加強很多XD 畢竟高等教育就是要用錢堆出來的,沒錢的人確實不該一直唸書,因為唸下去也是死路一條,人生又不能重來。這是多數人不願意聽到的事實。

原本我打算先休學、去工作,邊寫論文,不過真正去工作後,我發現---我真的很懶!所以下班根本不可能寫論文!幸好被勸阻,我也沒有硬扛著耍脾氣就休學。(所以讀書還是有用的,至少越來越會忍耐)

因此第二個要感謝的是我弟,雖然他經常看著我說「你長一副死公務員的臉,趕快去考公務員吧」不然就是「你就是家裡有錢才會念什麼中文、歷史、哲學這種不能賺錢的科系」,不過我媽一直發瘋的時候是我弟勸我媽不要管我,在我沒啥錢的時候會幫我付餐錢或借我錢XDXD 最後則是要我堅持把論文寫完有學位再說~好吧,乖小孩!

第三要感謝的是愁月跟老貓。愁月一直都很照顧我,我腦子犯抽的時候也是他會聽我抽筋或者打抱不平(雖然愁月沒有戰力可言,口責),最後論文口考時也是愁月來幫我的忙。至於老貓則是因為--我覺得思維很不同&會分析情況,能夠聽到不同的想法才有調整步伐的可能,而且一直發工作給我讓我賺$$,不至於物質生活匱乏導致整個精神也很差(我非常注重物質需求,沒辦法安貧樂道XD)。對我而言他們都是姐姐,所以>/////<

最後感謝的是兩邊噗浪上的噗友們~會陪我聊天~而且通常都是站在我這邊~

朋友及噗友由於生活環境及職業類別的不同,所以往往有很多對我而言「欸還有這樣的喔!」的事情冒出來,增長見聞XD

我想我念研究所沒有產生一般人很愛講的「寂寞」的情緒,一來是因為我真的不瞭解學術研究上的「寂寞」感覺是啥鬼。為什麼一定要有可以講話的對象?還是我從大學開始,因為修習的課程本身就很少學生,我早就有認知所以沒有產生這類反應啊?有學術書籍及論文就很好打發時間,尤其學術圈=工作圈,本身充滿位置越來越少、發表期刊篇數的競爭,要從中交到知心朋友,很難吧!

二來則是因為我的生活圈本身就有一群與這個完全不相干的朋友,雖然不多,但每個都是可以聊天的對象,因此我在友情這方面的需求並不匱乏,再加上我有父母手足,這樣就很足夠了,雖然大家不一定懂我唸的書&寫的論文到底是什麼XD


謝謝大家的陪伴!!!!


P.S 因為今年的衍生文發表的回饋部分頗慘淡,該提的不是在文末回覆,就是專篇寫過,不然就是噗上聊天,所以就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