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9

今天上班時拍攝的~沒想到通往捷運站的大馬路旁邊居然有茶花~~~

可能是我的眼睛不太好的關係,鼻子跟耳朵相對靈敏,雖然我的一邊耳朵好像也聽力受損了,但比起眼睛實在好很多!

上面拍的白色茶花,說起來我是先聞到味道,才發現旁邊鐵籬笆底下那幾叢樹是茶樹,而且兩三叢靠得很近的,居然開了不少的白色茶花。

說到白色茶花,真的留下印象的起始點是念大學的時候,某日去圖書館時走那條窄路,忽然聞到很濃的香味,低頭一看才發現「怎麼有好多白色重瓣的花」,回家查了才知道那是山茶花~從此就把這花記下來了。

說起來我也不知道為啥我寫如意緣時,寫到學長要弄朵花給學姐,就想到了白色山茶花(完全沒道理,也不是花語的關係XD)

或許是因為我看過的白色花朵裡,山茶花比較正常一點……(這理由真不正常)

正因為上班路上聞到/看到可愛的白色茶花,心情還不錯!

似乎在馬路邊忽然停下來看一下花啊,研究一下貓或狗跑去哪,或者看鳥,是一件有點微妙的事情~

應該說平常我走路很快,行色匆匆很急似的,可能很難讓人想到我有在注意四周環境的~

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是有些文人雅士的習癖啊(是這樣嗎????)



白天時我說~~我在路上看到曲月之花耶~~~

某人立刻浮出來說~~~他常拍茶花~~~

我:也太厲害居然知道我說的曲月之花=茶花!!

簡直就是有什麼開關只要按到就顯靈了!!!!

只能說人都有執念啊!!!!!(??????)



今天仔細看了下,開花的有射干(在馬路邊看到射干覺得很稀奇…上次看到是師大那裡的政大書城前面種很多)

杜鵑(幸好沒種一大片,有三種顏色)

白色山茶花

一種我暫時認不出來叫啥名,有點像木槿的花

還有一個應該是牽牛花 XD

都市俗慢慢認…=w=||||||



--


劍龍之花是桃花!!!!

桃花流水,四個字就可以勾勒出香香粉粉又甜甜的劍龍了!(為啥聽起來像在說什麼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